侯友宜推愛農政見 決定開放移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到台中市后里區與農民座談時強調,台灣以農立國,愛農民才是愛台灣,重申逐年調升老農津貼至1萬元,並承諾要大量開放農民移工、農作物收購隨物價調漲、農漁民子女助學金取消排富限制,並要將農田水利會回歸原來體制。

侯友宜昨到后里,先換上膠鞋,下田體驗種馬鈴薯,隨後和農民座談,傾聽農民聲音,台中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張瀞分等都同行,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后里區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創會會長廖明田等300多名農民與會。

侯友宜說,台灣以農立國,政治人物不要一直說愛台灣,愛台灣就要愛農民,誰的長輩不是農民?侯友宜承諾,上任後會改變現行老農津貼4年調漲1次的做法,會逐年調漲,讓農民至少月領1萬元,農民朋友不再吃不飽。

面對農業缺工嚴重,侯友宜也指出,要讓孩子回故鄉幫忙,首先要解決缺工的困境,他上任後會檢討移工政策,讓農民能夠請移工一起幫忙,晚輩更願意回故鄉。

侯友宜更承諾,當選總統後,一定要將農田水利會還給農民,讓真正懂農業的在地人經營、解決問題。針對稻米收購問題,他說「農業政策不是補貼、補貼是一時的,應該要有具體方式」,他主張定期依照物價指數調整農產收購價格。

侯友宜強調,農業政策不是只有撒幣政策,如何讓產銷平衡、通路走到國際化,都是農民最在意的,「農民的生計,我們要好好支持他們。」他也提出如果當選總統,現行農漁民子女助學金家戶所得114萬元的門檻,也應取消排富限制。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