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賣帳戶趨勢上升 國銀警戒

詐騙集團囂張,警方更發現有不少民眾「賣帳戶賺錢」,尤其是據點多的大型民營銀行,或已幫詐騙集團設定好約定轉帳等交易設定的帳戶,在市場上的價碼更高達35萬元以上,國銀也發現,近期外籍移工賣帳戶的情況增加許多,因此對移工的帳戶交易更提高警戒。

銀行業者表示,觀察二、三年前的警示戶,在開戶1個月內就變成警示戶的比率很高,因此近年各銀行加強KYC(了解你的客戶)、對開戶進行嚴加管控後就比較少,現在的警示戶約7成以上,是開戶1年以上的舊帳戶,且很多是所謂的「久未往來戶」。

市場上有三類型的帳戶價碼最高,一是久未往來戶,二是賣據點較多的大型銀行帳戶,三是已在賣帳戶前到銀行辦好約定轉帳,存摺、印章都已準備好的,要價最貴。銀行業者透露,若是中小型銀行帳戶,一般只能賣約5萬元~10萬元,但大型銀行可賣到30萬元,甚至已設好約定轉帳的可叫價到35萬元以上。

國銀指出,近期移工賣帳戶的情況有大增的情況,「最近聽到很多是移工在賣,回國前就順便賣掉,錢就直接帶回家了,也抓不到」。因此銀行內部近期對移工在行內開設的帳戶會特別監測,正常情況下,移工的帳戶多是每個月有固定薪資進帳,如果突然有大筆資金進來,就會趕緊啟動警示。

洗防法今年6月已公布增訂第15條之2「賣簿罪」,但銀行業者認為,訂得太寬鬆,「只要5年內不要賣超過3個帳戶,是不會被起訴的,所以有人缺錢時賣一、二個帳戶,頂多被警察訓誡一下,這是很不合理的地方」。

根據金管會統計,近年被金融機構列為警示戶的戶數飆升,至6月底已突破10萬戶,年增2.6萬戶或34%,創下史上新高。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股市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