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醫療關懷 監委申請調查是否完善

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確認主管機關對於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其他疾病或職災的移工是否有完善的關懷協處及緊急醫療機制,已申請主動調查。

監委說,根據媒體報導,今年7月台中栗林車站發生移工掉落鐵軌,遭自強號列車輾斃事件,而案發前1日,移工就疑似因精神狀況有異,曾向列車長及警方求助;今年8月,澎湖則發生外籍漁工因闌尾炎需轉至本島醫治,卻因其不具本國籍身分,必須自行或由雇主負擔高額空中轉診費用,否則只能尋求海巡後送等其他資源協助的情形。

監委表示,民國108年8月間,也聽聞有外籍漁工因職災需要醫療後送至本島醫治,但不幸死亡的事件,為了瞭解上述3起事件的實情始末,確保弱勢移工在台(包含離島)發生急重症或精神疾病,能及時獲得妥善的醫療照顧,以及確認現行協處機制情形,已申請自動調查。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