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資料,截至101年3月底
累計在台逃逸人數總數已達3萬6,035人

(1)女性2萬4,496人、男性1萬1,539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第一場雇主法令研習,將以養護機構為宣導對象,已開放網站報名。雇主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進入右側「線上報名」,即可完成報名程序。

7場次法令研習會時間及地點

場次

邀請對象

舉辦時間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尼外勞來台前的訓練規定

1.規定200小時至600小時不等的訓練時數
2.台灣則適用最高的標準。以首次入境的看護工而言,一天最多訓練10小時,訓練時間即為60天,若為重新招募,也須有100小時的訓練。
3.但印尼外勞一方面要辦理相關文件,一方面又要上課,導至部份時數有浮報之嫌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表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__4  

說到甜蜜可口甜點,每位甜點達人都會有說不完的「甜點經」。而超人氣的法式點心:馬卡龍(Macarons,又稱作少女的酥胸、杏仁小圓餅)可以說是獲得大多數女性的最愛。但是馬卡龍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呢?這種法國甜點通常在兩塊餅乾之間夾著果醬或奶油。先把麵糊燒烤成圓形的,把一塊當做底層塗上果醬和奶油,最後再疊上另一塊,可愛美味的馬卡龍便宣告完成了!馬卡龍的口感豐富、口味多變,是法國西部的特色美食。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滴口水,想要好好品嚐一翻了呢?但是,接下來小編我要介紹的這種馬卡龍可不單單是好吃,而是因為它們實在太~~~可愛了!各位客棺搞不好會捨不得吃呢!

在歐洲已有數百年歷史的馬卡龍,最近也開始流行到東方。讓各個亞洲國家吹起一陣「馬卡龍炫風」。在台灣,各大甜品店絕對都少不了它。在日本,它也成了精緻甜點的代名詞。在日本知名甜點網站:「日本皇族之胃俱樂部」(日本ロイヤルガストロ倶楽部 / Royal Gastro Club)賣破十萬組驚人數字、也是日本 30 代女性票選人氣第1:「最喜歡的不可思議新甜點」第一名的:動物寶寶手繪馬卡龍(お絵かきマカロン「動物っこ」)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部重申

人力仲介公司接受國內企業或個人委託代為引進外勞,其向雇主收取仲介費及外勞服務費,依法均應開立發票,尤其切勿以為外勞不諳稅法,即可漏未開立發票。依「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收費項目及金額標準」規定,從事仲介服務機構接受外國人委任就業服務業務,得向外國人收取服務費,惟依法應開立發票。

 

南區國稅局指出

日前查獲一新型態的漏稅模式,轄內某外勞仲介業者,受甲公司委託引進外勞,甲公司在給付外勞薪資時,係由外勞全額具領,但甲公司在實際給付時會將仲介業者應收取之仲介服務費以代收代付科目轉付給仲介業者

因此,依稅法規定,仲介業者即應開立統一發票給予外勞,惟仲介業者利用外勞不諳稅法,取巧未依規定開立發票給予外勞,致短漏報銷售額,逃漏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國稅局除就漏開發票補稅送罰外,已針對相關案例研擬防杜措施。

先前也曾發現有公司經營人力仲介,接受國內企業及個人委託,引進廠工、家庭幫傭及看護工等,因歷年申報二聯式銷售額明顯偏低,引起該局注意

經查合約書、引進外勞人數、入出境時間,逐一比對二聯式發票,發現該公司向擔任家庭幫傭、看護工等外勞收取費用均未開立發票,該公司顯藉外勞不諳稅法,不會主動索取發票,即心存僥倖蓄意漏開。

該局特別呼籲人力仲介,應自行檢視有無疏忽違反稅法規定之情事,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於稅捐機關調查前補報補繳者,可免予處罰。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愛團購的上班族,身旁總有沒吃完的零嘴或餅乾,如果沒密封起來很容易因溼氣影響口感。最生活化的密封方法是直接用橡皮筋或密封夾保鮮,最有品質的方法則是 直接放入密封罐裡。不過在辦公室擺密封罐似乎有點太 Over,用橡皮筋綁沒幾次就失去彈性,如果你有以上的困擾,不妨試試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年輕的新聞系學生 Diana Martinez在她的部落格 Upcycle á la Mode上分享的經濟快速好方法,利用寶特瓶蓋來密封你吃不完的零食吧!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1140_402540113100429_254704714550637_1294241_1475338583_n  

梳頭可刺激頭皮的神經末梢,調節頭部的神經功能,使頭部處於緊張狀態的神經得以鬆弛,從而能促進血液迴圈。當你感到頭昏腦漲、思維能力下降時,就應 該休息一會兒,拿起梳子梳3-5分鐘頭,再用梳子刮幾下頭皮,使之有酸脹感。這樣每天重複3次,不僅可以健腦,而且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等症也有 輔助療效。腦力勞動者尤應重視。

中醫認為,人體上下內外、臟腑器官的互相聯繫以及氣血調與輸養, 要靠十二經脈、七經八脈等經絡的傳導作用。經絡遍佈全身,氣血也通達全身;營養組織器 官抗禦外邪,保衛機體。這些經絡或直接彙集頭部,或間接作用於頭部,人頭頂的“百會穴”就由此得名。通過梳頭,可以疏通氣血,起到滋養和堅固頭髮、健腦聰 耳、散風明目、防治頭痛等作用。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健檢未通報 最高處30萬元罰鍰

 

日前曾傳出一起外勞感染傷寒後,連帶感染家中其他成員的案例,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據了解,傷寒檢驗為近年新增的項目,若外勞在實施之前就入境,很可能會無法篩檢出來的情形。基於國內防疫的考量,勞工局提醒雇主依法帶外勞進行定期健檢,並將健檢結果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備查,否則將處分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外勞健檢規定

1.雇主聘僱外勞應於外勞入國後3日內,安排至指定醫院接受健康檢查,
2.應於入國工作滿6個月、18個月及30個月之日前後30日內接受定期健康檢查
3.且在指定醫院核發健檢證明15日內,送交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備查。

一般來說雇主都會委託仲介業者服務,通常比較不會有所疏失。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敲~~可愛的拉拉熊(リラックマ),一推出人氣就高到爆棚,有張好想讓人捏一下的圓滾滾胖臉蛋,模樣又呆又可愛。這些古錐的熊兒們,在週邊及聯名商品聯手出擊的加持下,過著大紅大紫的小熊人生。在一波波的卡哇伊商品攻勢下,自然也出現許多的「死忠熊迷」囉!

「My365」(<-點選可下載)是一款在Japan App Store很受歡迎的應用程式,整體風格非常可愛,深受許多女性喜愛。由於它涵蓋了社群功能,所以可以用此款App與朋友在裡頭互動,像是:照片上傳、瀏覽相冊、好友收聽、分享至社交網站等。這個app上的其中一位使用網友:hiyoko555,自今年2月開始,就將自己以懶懶熊為主題做出的美味料理上傳。由於他做的料理實在是太可愛了!立馬引發大量網友熱列討論及關注。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