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召開會議 最快9月開放引進印尼籍農業移工

睽違4年,第10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昨天、今天在印尼舉辦,討論多項重要勞務合作議題。其中,台印雙方將盡速確認引進農業及畜牧業移工申辦文件,最快9月上路,台印雙方也將擴大直接聘僱專案選工服務範圍納入機構看護工。

 

勞動部說明,第10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由印方主辦,我方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率團與會,和印方勞工部勞工安置與擴大工作機會總司Suhartono總司長共同主持。

 

蔡孟良致詞時表示,目前在台工作的印尼移工約25.9萬餘人,高居在台移工人數首位,且近ㄧ年以來已有近6700名印尼移工轉任中階人力,其中家庭看護移工就占9成。

 

勞動部指出,本次台印工作層級會議,雙方就印尼移工在台聘僱管理、中階技術人力、移工權益保障等提出15項議題,最後達成8項具體重要結論,包括將持續推動直聘印尼勞工,並擴大直接聘僱適用範圍至機構看護工、在符合台方現行法令規範及實際需求下,雙方共同檢視及調整印尼移工赴台工作的勞動契約內容、加強出國前職前訓練課程等。

 

此外,由於目前無法自印尼引進農業移工,這次工作層級會議達成共識,台印雙方將儘速確認引進農業及畜牧業移工申辦文件,印方將儘速確認申辦文件、勞動契約驗證作業及申辦系統,最快9月實施,以利農業及畜牧業移工引進。

 

勞動部說,本屆台印勞工工作層級會議在雙方充分溝通下圓滿閉幕,雙方將依會議結論積極規畫及推動後續相關事宜,部分需繼續討論的議題,將視需要另舉辦線上視訊會議續行討論。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