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非法雇移工擬加重處罰

勞動部表示為改善產業缺工減少失聯誘因,多次跨部會協商,已鬆綁營造業及農業等移工政策,並建立外國仲介停權機制,協調相關部會從源頭提升雇主選工品質及輔導加強法遵能力,也實施自行到案及國安團隊專案查處,以落實移工有效開放、管控失聯。

 

由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在治安會報直指,非法移工根源來自缺工,勞動部應設法解決。勞動部表示,從產業缺工需求、維護國人就業及預防移工失聯等各方面權衡移工開放政策,才能有效減少因供需失衡造成的移工失聯,六月就已修正發布相關法規,開放或擴大開放一般營造業、農業與機構看護聘僱移工等。

 

為檢討營造與農業移工「開愈多、失聯愈多」失衡現象,也請內政部及農業部,對新開放行業,加強雇主引進選工及提升聘僱法遵認知。

 

勞動部表示,已修正法規,實施每三個月定期查核外國仲介公司引進移工失聯人數比率機制,一旦逾規定人數比率就立即停權,最高四周不得引進移工來台。

 

勞動部說,七月起啟動人力仲介公司收費查察專案計畫,也會提案修法加重處罰非法雇用改按非法僱用人數計罰,及提高非法媒介者五倍罰則,最高至一五○萬元罰鍰。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