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留才提前達標 至今逾萬名移工成中階人力

受到少子女化、國際競爭等原因,我國中階人才急劇缺乏,為滿足業者需求,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只要移工薪資、年資達一定標準,就可以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不受在台年限限制,原本預估今年要達成1萬人目標,截至6月中旬就已提前達標,更預估今年全年可達1萬5000人。

 

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18日止已核准雇主聘僱中階技術人力達1萬110人,其中產業類計約3954人,社福類計約6156人,較去年底核發總計約2000人相比,已經大幅成長,原因包括持續調整修正中階技術人力的資格條件及規定,簡化雇主申請流程與應備文件,使雇主申辦程序更加便利。

勞動部說,雇主聘僱中階技術人力,對於雇主有相當多的好處及優點,包括資深移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後,沒有在台工作年限的限制、雇主無須繳納就業安定費、轉任後的移工名額可再彈性運用;至於對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的資深移工而言,在台會有更好的職涯發展、工作收入將更高更穩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蘇裕國說明,為達到今年底核准雇主聘僱中階技術人力突破1萬5千人的目標,除將持續加強推廣「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將並簡化申辦流程及文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副主任周麗貞說,為利雇主洽詢相關資訊,規劃在產業移工較多的桃竹苗區域設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並成立留才久用專屬網站,讓雇主可以輕易的洽詢與找到相關的資訊。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