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移工 飯店、流通業雙手贊成

針對商總、工商協進會建議政府開放服務業引進外籍移工,觀光飯店業舉雙手贊成,業者表示,觀光飯店普遍缺工,影響即戰力,但解決之道須有完整配套,包括調薪、技職教育接軌等,需要產官學一起努力;另零售流通業解決缺工問題除採建教合作,也贊同開放外籍移工,但來台居住與教育訓練等配套要先做。

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表示,觀光飯店普遍缺工,但開放移工並非萬靈丹,只是解決問題的一環,就像調整薪資無法解決缺工問題。產業缺人缺工,重要原因之一是疫情改變從業人員的想法,因此解決問題須有完整配套,舉凡調薪、技職教育接軌職場,創造優質工作環境、活化升遷管道,讓員工看得見未來,這些事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漢來飯店集團飯店事業群總經理林子寬表示,目前台北與高雄都有國際品牌酒店因缺工,僅能釋出局部客房供客人訂房,開放移工已是業界普遍心聲,讓業者有「即戰力」提供服務。畢竟服務業沒有人力,服務品質就會下降,漢來飯店目前缺工約占總人力20%,多屬基層人力,尤以房務人員最缺。

零售流通服務業量販、超市、超商等也普遍缺乏人力,都贊成開放引進外籍移工。家樂福指出,一直以來堅持以多元融合為招募人才基礎,但考量顧客溝通需求,一旦開放外籍勞工,會以後場或倉庫等工作為主,目前倉庫有雇用三分之一外籍員工。

全聯、大潤發指出,支持政府開放外籍員工加入服務業,會先以生鮮廠或大型店為主,考量員工語言與教育訓練,一次至少20人訓練可集中管理,但相關來台住宿等配套措施需政府整合;COSTCO好市多表示,歡迎多樣化的員工,只要合法在台灣工作、通過好市多的面試流程,都歡迎加入工作行列。超商流通業全家、統一超均認為,任何拓增人力的措施,都有助改善缺工問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旺得富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