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攜手監警單位辦微型電動二輪車宣導 強化移工用路安全

 

為協助讓移工認識本國法令、安心在臺南工作、生活,臺南市政府勞工局20日和監理站及警察局合作辦理2場「微型電動二輪車暨就業服務法相關法令宣導會」,邀事業單位移工管理人員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參與,期望增進移工管理人員對微型電動二輪車暨就業服務法之認識,並提升交通安全肇事預防處理。

在「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作業宣導」課程中,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站及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透過授課及QA現場問答使管理人員更清楚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作業;而「移工相關犯罪預防宣導」課程上,由警察局外事科分享移工犯罪常見態樣且雇主強化作為之方法;最後由本局講授關於聘僱外國人常用法規,如就業服務法中對外國人生活照顧等規定。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南市移工人數計有62468人,其中產業類外國人為48,66人,占77.11%;社福類外國人為14302人,占22.89%,不少移工常以微型電動二輪車代步,市長黃偉哲對移工交通安全相當重視,宣導會特邀請監理站及警察局擔任講師,希望讓移工管理人員更瞭解微型電動二輪車新法上路之規範措施、同時提升其就業服務專業能力及移工犯罪相關預防知識。

王鑫基指出,隨著移工人數逐年增加,勞工局也編印各種多國語言宣導單張、海報、圖卡,包含微型電動二輪車、非洲豬瘟、公園綠地使用規範、登革熱防治等,並放置於勞工局網站多國語言宣導專區,有需求的雇主、仲介、民眾可自行下載運用、亦可來電索取免費提供。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