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疾呼 開放服務業移工

儘管勞動部鬆綁移工政策,然而對服務業則始終「堅定」不開放的立場,對此,商總、工商協進會將分別向政院提出強烈建議,要求不能只有製造業有移工,也應釋放移工名額給服務業,至少可以先從國際觀光旅館業試辦引進移工。

商總預計7月中舉行「商總與行政院長有約」時,將當面向閣揆陳建仁要求不只製造業,也應檢討服務業人力不足困境,並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商總理事長許舒博直言,「不是只有製造業缺工,服務業也很缺。」特別是疫後不論是製造業、還是服務業,是全面性、一致性的陷入「缺工、缺人才」的困境,政府鬆綁移工政策,不能獨漏服務業。

工商協進會3月在「工商早餐會」上,也曾當面向陳建仁為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請命,當時勞動部只願承諾為服務業進行「媒合」國內勞工,堅持不願釋放移工名額給服務業。工商協進會認為,勞動部可以「首度」開放一般營造業民間工程業者有條件引進移工,連農業也能聘僱移工,獨獨同樣嚴重缺工的服務業不能引進移工。因此,工商協進會決定將再次向政院提出建議,若全面開放有困難,至少可以先從國際觀光旅館業「試辦」。

彙整商總、工商協進會在鬆綁服務業移工政策,主要建議有三:一、「開放引進移工」。政府正視旅宿業等服務業缺工事實,盤點、檢討服務業人力不足的情況並鬆綁相關法規,開放有需求的服務業引進移工,至少可以先從觀光旅館業試辦,引進從事基層房務、清潔工作的移工。

二、「留住僑外生」。我國每年畢業之僑外生(含港澳生)人數超過25,000人,若能善用僑外生人力資源,優先延攬留台就業,有助緩解旅宿業人力短缺問題,建議放寬《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簡化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申請流程,許可人數數額由每年4,500人增加至6,000人,並將合格點數自70點調降為60點。

三、「放寬工時」。建議修正《就業服務法》及《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相關規定,使取得勞動部核發工作許可的僑外生,工作時間除寒暑假之外,每周最長時數由20小時延長為32小時,以滿足服務業的人力需求。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旺得富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