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加工廠雇用15逃逸移工!老闆最重開罰75萬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近日獲報,霧峰區某雞肉加工廠有非法外籍人士工作,前往查緝發現有15名印尼籍逃逸移工,逃逸時間從數月至5年不等,有男有女,到案後全依入國移民法遣送出境,雇主也已函送勞工局裁罰,最高恐罰75萬元。另外,「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只到本月30日,自到案者將從寬論處,移民署呼籲把握最後幾天盡速到案。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表示,近日接獲民眾檢舉,稱霧峰區四德路某雞肉加工廠聘用非法外籍移工,經嚴密佈線,會同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前往查察,現場一舉查獲15名印尼籍逃逸移工,共8男7女,查緝過程中,移工們沒有反抗、逃跑,僅是專心地繼續剁雞肉,讓查緝人員將其順利一網打盡。非法雇主將面臨15萬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林俊清表示,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截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呼籲在台滯留非法外來人口把握最後機會盡速到案;同時台中市專勤隊為降低非法滯留在臺外來人口,聯合轄內各治安機關全力執行查緝工作。

台中專勤隊指出,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協助當事人早日回到家鄉和親人團聚。

另外,適逢端午佳節,移民署重申非洲豬瘟病毒的危害,如查獲走私、違法輸入肉品,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違規自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會罰20萬元;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月餅、肉酥、肉類罐頭來台,違者最高處100萬元,切勿以身試法,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ettoday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