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優良移工選拔開跑 可獲得3600禮券

 

至去(110)年12月底止,我國移工人數總計有70萬9123人,其中桃園市達11萬6000多人,呈逐年增加趨勢且人數居全國之冠。移工對桃園市產業發展及社會福利具有不可抹滅之貢獻,為肯定移工的付出,並表揚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者,桃園市勞動局將於今(111)年度辦理優良移工選拔及表揚活動,期盼藉此表達對於優良移工朋友們的感謝,並促進勞雇雙方間的良性互動與友善交流。活動自即日起至7月22日截止,凡於桃園市實際從事工作滿一年以上,且合於就業服務法之移工均可經由雇主、各國駐臺辦事處、民間服務團體等相關單位推薦參加。

勞動局說明,本選拔活動分為「產業組」,以及包含家庭看護工、機構看護工等的「社服組」,預計從產業組中選出前20名、社福組中選出前10名優良移工,除以公開方式表揚外,每人可獲得3600元禮券。

勞動局指出,選拔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7月22日截止,報名詳情可至勞動局官網查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製拼裝電動2輪車銷來台移工

 

有媒體報導部分黑心店家為了牟利,以化整為零方式進口中國製不良電動自行車零件,拼裝後以較低價格賣給來台的外籍移工或民眾,此拼裝車未經審驗合格、有安全上疑慮,且行駛時速可達近百公里,危害道路安全、常被民眾詬病。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警局長方仰寧都很重視、要求嚴格取締,14日晚間首次執行專案,當場查扣沒入3輛電動拼裝車。

614日晚間,南市警局與交通大隊啟動拼裝「微型電動2輪車(電動自行車)」執法專案,由交通警察大隊代理大隊長陳宇桓率大隊及第三分局員警在安南區攔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不償失 移工兼差經營網拍賺外快 挨罰3萬元

 

越南籍移工「阿玉」在台工作之餘,與同鄉表妹合夥,以表妹名義登記為商號經營負責人,瞞著雇主私下兼差從事網拍賣,經移民署南市專勤隊查獲,函送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萬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敵星星附體不開居隔單?二度確診得上班 勞動部:可以請病假

日前有民眾染疫康復後,2個月內再度確診,她陳述自己身體狀況甚至比第1次確診糟,但因為確診過了,衛生所未答應開立居隔單。不少網友抱怨根本沒有「無敵星星」這回事,並質疑確診上班風險更高。對此,勞動部回應,未被要求居隔,基本上就得上班,但身體不適還是能「請病假」。

日前有網友稱自己2度確診,症狀甚至比前一次難受。她主動向住家附近衛生所詢問,得到的答覆竟稱,3個月內不需重複通報,也不會開立居隔單,她質疑要是自己真跑去上班,難道沒有傳染風險嗎?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稱若PCR檢測結果出爐,Ct值低,或有高度相關症狀才能通報,並視為獨立確診記錄開立隔離相關文件。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月13日起,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取消單雙號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鑑於COVID-19國內疫情處於高原期,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需求持續存在,且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中央的庫存及國內貨源均相當充裕,故宣布自本(6)月13日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取消單雙號的限制,不需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購買之方便性。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為因應民眾需求且讓民眾買到平價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指揮中心於今(2022)年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之後於6月6日開始實施第2輪,並將每日於藥局販售的份數,從原先78份增加至117份,讓更多有購買需求之民眾,均能買到平價的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惟當時囿於國內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貨源尚不夠充裕,因此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目前指揮中心向國外採購與徵用之數量已到貨逾2億劑,且國內廠商製造產能亦已提升,國內快篩試劑已相當充足,因此自6月13日起,取消購買單雙號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販售地點有全國4,826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持有健保卡/居留證之民眾,均可至藥局/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次(可代購),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相關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移工也能參加 新北「勞工之星歌唱大賽」報名起跑

 

疫情影響停辦2年的「新北市勞工之星歌唱大賽」,今年復辦,除了提高獎金,同時從原有的「活力之星組」、「魅力之星組」,更新設「移工之星組」擴大參與。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15日下午6時,歡迎擁有好歌聲的勞工朋友們來報名!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勞工之星」是公部門舉辦歷史最悠久的歌唱比賽,孕育出許多電視歌唱選秀節目的新人。今年賽事更擴大,讓符合資格的本地勞工及移工朋友們,都有機會參與。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採認台灣預防接種證明 高端疫苗免隔離

 

 

根據菲律賓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IATF)最新公文,無論施打何種疫苗,菲律賓將採認台灣的預防接種證明,意謂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入境菲國者也無需隔離。

菲律賓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7日致信菲國檢疫局(BOQ)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5月19日要求抗疫工作小組,無論接種者施打何種疫苗,都採認台灣核發的接種證明。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移工免費華語課開放報名

 

 

協助移工融入台灣社會及工作生活,新北勞工局委託明志科技大學,針對在新北工作的菲律賓、印尼、越南及泰國四國移工,提供免費華語文訓練課程,華語課將分為基礎班及進階班,基礎班自七月三日起,連續七個週日開課,進階班則不分國別自九月四日起,連續六個週日開課,上課地點皆於新北勞工活動中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指揮中心宣布:15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由7+7改為3+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 揮官陳時中今(11)日宣布,考量國際國內疫情及防疫與醫療量能,並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必要交流,自6月15日零時起,入境旅客居家檢疫將由7+7改為3+4,也就是三天居家檢疫及檢疫期滿後接續四天自主防疫,取消原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的說明如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南投線上教學延至17日 新竹市等10縣市恢復實體上課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縣市為防止疫情在校園擴散,上周多改採線上教學,而指揮中心在5月起陸續開放幼童施打疫苗,目前5至11歲兒童COVID-19疫苗第1劑接種率破6成,再加上確診人數,社區涵蓋率已高達74.2%,部分縣市陸續宣布下周恢復實體上課。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