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移工薪資補貼 勞動部:一般雇主申請期限至明年1/3

 

家事移工自8月10日起調整每月薪資至新台幣2萬元,為降低雇主家庭衝擊,勞動部提供部分補助配套,其中,針對非屬經濟弱勢的一般雇主補助申請期限將於明年1月3日截止,勞動部提醒雇主把握時間及時申辦。

勞動部說明,符合免繳納就業安定費的經濟弱勢雇主每月補助3,000元,最多補助3年,最高補助10 萬8,000元;如非屬經濟弱勢雇主,也就是一般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則每月補助1,500元,最多補助至4個月,最高補助6,000元。而雇主依規定提出薪資補助申請經審核通過,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會按季自動核算雇主可請領的補助金額,並於次一季第3個月5日匯入雇主提供的存摺帳戶,截至今年12月15日,已核准近4萬件申請案,並已於5日撥付首筆補助。

勞動部表示,雇主申請薪資補助時,應檢附約定薪資達2萬元以上的勞動契約、雇主本人國內金融機構帳戶存摺封面影本,並應在聘期有效期間提出申請,如聘僱尚未生效或許可已失效者,都不符合申請規定。

勞動部提醒,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一般雇主,有效聘僱期間落在今年8月10日至12月31日者,應於明年1月3日前提出申請。至於符合經濟弱勢的雇主,有效聘僱期間為今年8月10日至2025年8月9日之間者,則應於2025年8月11日前提出申請。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