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及社福外籍勞工統計(102.02止)

目前在台外籍勞工總數為44萬8017 (包含逃跑人數)

印尼外勞為 19萬6262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基本工資可望於4月調高至去年討論通過的1萬9,047元,不過行政院去年9月要求勞委會必須檢討並完成基本工資審議機制的研議,才能報院核定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因此勞委會3月18日下午,邀各界就「現行基本工資審議機制」進行檢討

行政院去年針對基本月薪部分可採勞委會建議調整至1萬9,047元,但要在以下兩項達成一項:

1.應俟連續二季GDP成長超過3%
2.連續二月失業率低於4%後施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多按壓肝經絡養肝

1923868546   

發火時按太衝穴化解你的怒氣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上咖啡館的習慣嗎?點了咖啡以後的你又會做些什麼呢?來自日本的藝術家Tomoko Shintani結合了他對咖啡與繪畫的喜好,畫出了這些可愛、幽默的插圖。好玩的是,這些插圖跟星巴克的咖啡杯巧妙融為一體。

根據Tomoko小姐的說法,這些插圖平均一張花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想必在創作這些可愛圖畫的當下,吸引了不少周遭目光吧!光是看著這些圖片,彷彿都能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啦!

1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5520245  

健康的脣:淡紅色,圓潤飽滿而不乾燥,無潰瘍、開裂、濕疹。

不健康的脣有以下幾種情況: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南洋之星才藝秀活動辦法

一、活動主旨:

  為關懷在異鄉賣力工作的外籍勞工朋友,提供假日正當的休閒娛樂活動,排解工作壓力及思鄉之情,提供歡樂舞台讓外籍勞工朋友們得以展現自身才藝及母國特色文化,透過演出,拉近與本國民眾的距離,以達分享同樂,樂活減壓之效益。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四、承辦單位: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五、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六、報名資格:

‧ 凡居住或工作於大臺北地區熱愛表演之外籍勞工朋友均可報名參加。

‧ 報名時需檢附身份證明文件(居留證、身分證等證明文件影本)。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2年3月21日(四)17:30截止。

八、時間及地點:

‧ 初選時間:102年3月31日(日)。

‧ 初選地點:臺北市外籍勞工文化中心(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5樓)。

‧ 正式演出時間:102年4月21日(日)。

‧ 正式演出地點:臺北地下街第十二號廣場

(臺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一段100 號B1)。

九、獎勵辦法:

‧ 初選報名組數及國別均無限制,預計從中錄取10組參與正式演出。

‧ 參與正式演出之表演單位,每組可獲得獎狀乙紙、摸彩品乙份,並授予文化中心親善大使頭銜及彩帶。

‧ 參與正式演出之表演單位,將有機會參與文化中心宣導影片之拍攝。

‧ 正式演出結束後由表演者(或其單位代表)自行抽出摸彩品,每份價值約2,500元。

十、評選須知:

(一)表演形式

‧ 可採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並現場準備30秒自我介紹。

‧ 本活動表演方式以才藝秀為主軸,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進行初選評選,入選者於第二階段正式演出當天上台展現才藝。

‧ 才藝秀以歌唱及舞蹈兩大類別為主,其他包括樂器、戲劇、魔術等演出方式亦可,表演所需設備及道具請自理。

‧ 表演曲目不限,請以完整歌曲5分鐘以內為限,需自備伴唱帶(請以CDA格式)。

(二)初選規則

‧ 選定歌曲及表演方式後,經承辦單位確認後,即不得任意更換。

‧ 初選時間由承辦單位安排後以電話或簡訊通知,請於指定時間前30分提早至會場報到,唱名3次未到,即視為棄權。

‧ 初選表演結束後由現場評審依評選標準進行評分,再依成績進行排序,如有兩組同分則依評選標準順序得分高者入選,總計錄取8組安排參與正式演出。

‧ 初選結果將於3日內公佈於臺北市外籍勞工文化中心網站,並以電話或簡訊通知晉級進入決選之選手。

‧ 初選評選標準:

² 歌唱:音準音色40%、台風儀容30%、現場氣氛感染力30%。

² 舞蹈:演出技巧40%、服裝道具30%、現場氣氛感染力30%。

² 其他才藝:內容特色40%、服裝道具30%、現場氣氛感染力20%。

(三)正式演出規則

‧ 參與正式演出之表演單位,請依承辦單位通知時間至會場報到,並以抽籤方式決定出場順序,抽籤唱名3次未到即視為棄權。

‧ 當天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居留證),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者,將恕無法上台演出。

(四)其他

‧ 參選人員不得冒名頂替或重複報名。

‧ 參選人員如有違反上述規定或經檢舉查證屬實者,取消選秀資格並追回獎勵。

‧ 會場不提供歌詞螢幕機,需自備伴唱帶(請以CDA格式)。

‧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保留活動規則修改之權力。

十一、報名方式:

‧ 將「2013南洋之星才藝秀」初選報名表於102年3月21日(四)前送至臺北市外籍勞工文化中心。

‧ 可採親自報名、傳真、E-mail方式報名,傳真或E-mail後請來電確認是否有報名成功。

‧ 報名表請至活動網站下載或向臺北市外籍勞工文化中心索取。

‧ 服務專線電話:(02)2555-1271 傳真:(02)2555-1342

E-mail:mwcc01@nasme.org.tw 活動網址:www.mwcc.org.tw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服務科長陳淑貞表示,由於養護機構違反規定的情形較多,且符合勞基法第84-1條的對象,將邀請立達國際法律事務所蔡嘉恩主持律師針對近年出現的就業服務法相關法令及案例進行分析,並說明勞動基準法中有關工資、工時、責任制人員核備相關規定。另由移民署報告人口販運政策及執行現況。

過去勞動檢查經驗發現,養護機構經常出現的違規事項
1.以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2項「正常工時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延長工時,一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勞保補助外,各縣市地方政府也會給予3000元~上萬元不等的生育獎勵金。目前以苗栗縣最大方,首胎補助高達3.4萬元,且可分4年來領取,今年更放寬申請條件,過去規定父母雙方設籍苗栗縣達1年以上才可請領,現在只需父母一方設籍滿1年即可。如果從一次領取來看,則以台北市及新北市最優,每位新生兒發放2萬元的生育金。至於第3胎補助則以連江縣提供的津貼最好,補助金額高達8萬元。

事實上,各地方政府為了鼓勵民眾「增產報國」,幾乎都大方釋出生育補助,佔了7成以上,但仍有少部份縣市礙於預算問題,僅提供中央社會福利政策的低收入戶生育補助。不過,今年仍有不少縣市政府大方加碼,例如,雲林縣從每胎補助6,000元增加為8,000元,南投縣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2胎以上給予1萬元的獎勵金。

不只當地政府祭出催生福利,各地鄉鎮市也提出各項補助措施,例如桃園縣各鄉鎮分別提供3,000~12,000元生育獎勵金,不過,由於當地政府生育補助,與各鄉鎮補助屬於同性質津貼,民眾得擇優申請補助。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rbow1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懂得植栽為居家環境所帶來的好處,甚至投入農業種植的年輕人比例也大幅成長,在全民是小農的當下,你是否也有想當個小農呢卻偏偏離不開現在的生活,而家裡又沒有陽台等足夠的空間以至於無法實現願望呢?

herbow2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n-fuliang1  

米雕、筆雕、樹葉雕,這些尖著眼睛才能做的細微功夫常常令人嘆為觀止,而中國有一位藝術家則以蛋殼為素材,雕出許多匪夷所思的作品,除了各地具有歷史性的古蹟之外,甚至連絲路全景《絲路花雨》也被他完封了,因而被稱為「中國蛋雕第一人」!

wen-fuliang2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