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為激發社會對外籍勞工的重視及關懷,感謝外籍勞工辛苦的付出,並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友善的交流,特辦理以外籍勞工繪畫、攝影及詩文創作比賽活動,期透過感動人心的繪畫、攝影及文字作品讓社會大眾了解外籍勞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形。得獎者並予公開表揚且可獲得高額獎金(獎劵),獎勵方式分繪畫、攝影、詩文共3組,每組各取1名,第一名可獲5,000元(禮券)、第二名可獲得4,000元(禮券)、第三名可獲得3,000元(禮券),另各組再取佳作7位,每位可獲得2,000元(禮券),共30個獎項,優秀得獎作品將彙集成專書,歡迎外籍勞工朋友踴躍參加。

本活動於初評會議後將選出30件入圍作品,並將於Facebook粉絲團進行作品「人氣王」票選活動,其相關活動資訊、報名簡章、參賽注意事項等,請參閱活動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hiwenhsuan

▇ 指導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 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2年8月23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 參賽資格:合法在桃園縣境內工作的外籍勞工。(請附居留證影本)。
▇ 收件方式:

(一) 郵寄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2段95號22樓 「外籍勞工繪畫  攝影暨詩文創作比賽活動工作小組」收

(二) E-mail:anni_guo@nasme.org.tw

(三) 聯絡電話02-23660812 分機231郭安妮 專員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溽暑夏季,小心熱感冒上身!營養師建議,炎熱氣候容易影響食慾,應該多喝溫開水,少喝冷飲冰品,可保腸胃健康;水果方面,建議可挑選當季盛產水果,特別是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為佳,如芒果、奇異果、鳳梨,或是檸檬等;而西瓜、荔枝等,雖能消暑解渴,但因糖分較高,建議酌量攝取避免血糖升高,影響健康。

36299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82

為感謝外籍勞工辛苦的付出,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關係更加和諧,並使外籍勞工儘快融入臺灣生活,以提昇工作效能及品質,特別舉辦「102年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

 

指導單位: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2年8月30日止。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寄送至收件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7樓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陳小姐收;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或傳真報名:02-87804888,mail報名:actaw@asiaworldtw.com

參賽資格: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聘僱許可工作有效期限內之外國人並完成報名手續者。

比賽類別與主題:

(一)分為國語組、台語組(不可跨組參賽)

以輕鬆活潑、詼諧逗趣、輔以母國服飾、裝飾表現型態不拘,以其原有的生活經驗演說。

(二)演講主題

初賽:1.台灣工作心情   2.在台灣的朋友   3.我在台灣的生活

決賽:台灣工作的感動點滴

 

評選辦法

(一)主辦單位邀請具公信力評審3-5名

(二)評分標準:內容佔30﹪、表達佔20﹪、儀態佔20﹪、發音佔20﹪。加分項目(服裝設計、才藝表演、互動性等)佔10﹪。同分者以演說「內容」較高分者為優勝。

比賽獎勵

(1)第一名:獎金10,000元,獎盃一座。

(2)第二名:獎金8,000元,獎盃一座。

(3)第三名:獎金5,000元,獎盃一座。

(4)佳作三名:獎金3,000元,獎盃一座。

(5)最佳人氣獎:獎金2,000元,獎盃一座。

(6)參加獎:200元電話卡一張。

比賽日期

(一)初賽:102 年9月8日 上午9時至12時

國語組: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

台語組:新北市政府511會議室

(二)決賽:102 年 9月29日 上午9時至12時

新北市政府603大禮堂

 

競賽規則

1. 報名後取得參賽資格,各組取12名進入決賽,未參加初賽者,視同放棄並不得主張逕參加決賽資格。

2.參加決賽者請於比賽當日(102年9月29日),需持居留證正本於現場辦理報到,同時當場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3.曾獲得100年與101年新北市外籍勞工演講比賽前三名得獎者,不得參與本年度比賽。

4.需於比賽前半個小時辦理報到手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肝是沉默器官,中醫辯證認為春天是「養肝」最好時機,主要因為春季是萬物回春的季節,在五行當中屬「木」,與五臟中的「肝」是相對應,尤其對付肝病這個「國病」,中醫師建議,平日可自我多按摩「太沖」等4大穴位活絡筋骨、舒肝解鬱,並遠離肝病陰霾。

28827  

中醫師陳玫妃指出,肝主筋、「其華在爪」,當肝血不足的時候,指甲會粗糙黯淡或出現白色細紋,甚至容易斷裂。當身體肝火旺盛、肝陽上亢,便是疏洩功能過度亢奮的表現。臨床表現,頭暈、失眠、口乾、耳鳴,眼睛乾澀、頭痛等現象,甚至引起肝發炎及病變。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委會統計截至102年5月底

外勞引進總人數為459,424人,產業外勞總人數為249,810人,社福類外勞人數為209,614人

image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年泰國經濟起飛,造成近年泰勞來台人數持續減少

由於勞工素質以及工作態度良好,且表現較穩定

以往製造業、營造業雇主都指定引進泰勞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常常熬夜加班或是K書嗎?或是常覺得精神不佳、容易疲累嗎?上班族因為怕太操勞而「爆肝」,於是到處打聽各種偏方,甚至購買回家使用,結果肝沒有因此「從黑白轉為彩色」,反而容易增加肝臟代謝的負擔,造成健康危害。

20738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2年度外籍勞工技能培訓計劃

 

活動內容:為提升外籍勞工工作技能,並早日融入臺灣語言、文化及相關生活習慣,提供服務品質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肝是人體排毒大兵,若沒有肝的正常運作,身體就無法順利排除體內毒素,久而久之身體機能也就越來越差。老年人常有慢性疾病纏身,服用藥物的情況下也很容易傷肝,因此護肝也就成為老人們應當仔細注意的一大保健方向。生活中許多食物都能補足所需營養素,如豆干、深綠色蔬菜類,或是香蕉、草莓等水果。

30363  

深綠色蔬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關懷在異鄉賣力工作的印尼籍外籍勞工朋友提供假日正當的休閒娛樂活動,排解工作壓力及思鄉之情

EXIT PROGRAM 2013
2013印尼勞工關懷輔導課程

WAKTU
時間

Minggu / 16 Juni 2013

Jam 09.00 – 16.00(waktu Taiwan)

Tempat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