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外籍看護工 也能申請長照服務!

聘僱外籍看護工被照顧者只要經評估為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者,也可以享有政府提供的長照服務資源與補助,減輕長照的負擔!

為補足聘僱外籍看護工照顧失能者的家庭之照顧需求,被照顧者及其家庭可申請除照顧服務以外的所有長照服務,包含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到宅沐浴車服務以及喘息服務,對於家庭照顧者面臨的心理、溝通等問題,也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兼顧家庭照顧者的照顧負擔及心理負荷,提供多元協助。

透過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外籍看護工可以陪同被照顧者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或巷弄長照站參與各項活動與服務,強化其社會參與及社區互動。

如經評估屬失智但未失能者,亦可使用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家屬如有照顧者支持服務需求者,則可使用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的服務,讓照顧不再孤立無助。

 

聘僱外看家庭如遇異動空窗期或外看逃逸,導致面臨照顧缺口,可持有勞動部核發廢止聘僱許可函或移工異動通報文件(如:地方政府勞政單位之移工異動通報書、「外國人及新雇主雙方合意接續聘僱證明書」、「外國人、原雇主及新雇主三方合意接續聘僱證明書」、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發給之「外籍勞工由其他雇主接續聘僱證明書」、地方政府勞政單位之雇主與第二類外國人終止聘僱關係通知書)或警察局之受(處)理案件證明單作為證明文件者,則視同未聘有外看,經評估為失能等級第2級以上,即可使用所有長照服務。

衛生福利部鼓勵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以利用市話或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目前全國22縣市、共佈建119個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由受過專業訓練家照專員針對家庭照顧者的需求,與不同領域專業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務,協助家庭照顧者回歸正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