屆滿再次遞延不可超過次一年度之末日

 澄清勞雇雙方疑義,針對有關遞延特別休假規定,勞動部11日發布補充性解釋,特別休假之遞延可約定未及一年之期間,如3個月或6個月,屆滿也可再次遞延,但是不可超過次一年度之末日,勞動部強調,特休假在次一年度終結之末日仍未休之日數,雇主即應發給工資,不可以再遞延。

 勞動部表示,有關勞資雙方協商遞延之特別休假期限,及遞延之特別休假未休日數工資應否及如何計入平均工資計算疑義,民眾可撥打勞動部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5151」諮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識小貼布:早期稱「回教」,現統稱「伊斯蘭教」,而信奉伊斯蘭教的教徒,即為「穆斯林」。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PM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 (10) 日表示,2017 年綜所稅結算申報與 2016 年相比有 6 個不同,包含調高免稅額、課稅級距金額、退職所得課稅門檻、配合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施行,對於基本生活費不課稅、增加綜合所得稅聲明事項表、因應住宅法上路,房屋所有權人出租房屋做公益使用或租給領有政府租金補貼之承租人,每屋每月可享有最高 1 萬元租金免稅額度。

 KPMG 安侯建業指出,除上述 6 個改變外,2017 年綜所稅各項扣除額,包括綜合所得稅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以及申報方式等,均與 2016 年相同。

 而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基本生活費不課稅的規定,在申報時綜合所得稅時,如果家戶「基本生活費所需費用」超過「所得稅法規定免稅額、一般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合計數」部分,可自納稅者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程序不符規定 後續所做決議亦無效

 此次勞基法修正中,除原本彈性工時、延長工時及女性夜間工作,需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才可實施外,新增加班時數彈性調整、輪班間隔縮短及例假日彈性挪移等規定,亦需經過前述程序,使得勞資會議逐漸受到重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明,勞資會議實施辦法第9條、第11條規定,選舉前10日應辦理選舉公告,內容包括投票日期、時間、地點及方式等相關事項,確認應選勞資代表及候補代表人數、資格;選舉後15日內將勞資代表及候補名單送勞工局備查。此外,第20條則規定,會議通知應在7日前發出,如有提案,則應在3日前提供。

勞資代表人數須為同數 勞方代表並無國籍限制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賞桐季節即將來臨,是不是開始計畫要去哪裡賞油桐花了呢!!小編整理了各縣市舉辦桐花祭活動及賞桐花的景點,提供大家參考和即早規劃,來場五月雪之約~

油桐花

基隆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鬆綁適用對象 環團場外籲停止修法

 未登記工廠輔導期即將於109年6月2日屆滿,距離現在只剩2年多時間,許多廠商擔心在輔導期結束後,未來經營何去何從?員工如何安置?已在聘僱中的外勞屆時也將失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4月2日審查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立委林岱樺等16人提案,原僅受理放寬適用對象至97年3月14日前既存工廠,放寬至105年3月31日前既存工廠,其餘強制執法,並延長臨時登記受理日期,由現行104年6月2日截止,延長至修法通過後2年。109年6月2日輔導期限,則提案延長至114年6月2日,若政府未設置產業園區安置,則無展延次數限制。

 其他版本,立委王惠美等16人提案放寬適用至105年5月20日前既存工廠,修法後2年受理臨登申請,輔導期限延長至119年6月2日,但對於臨登工廠擴大廠地廠房違規者,得予罰鍰、廢止臨登處分,與立委許淑華等16人提案內容大致相同,但許版還增加若政府未設置產業園區安置或訂有合法化機制,輔導期無展延次數限制。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照管中心擔任單一窗口 協助轉介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護品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執行勞僱安心支援服務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勞工局表示,為使雇主更方便取得相關資源,今年採分區、單一窗口的方式,由各區長照管理中心協助轉介至提供服務的居服單位。該計畫預計執行至11月底止,同時擴大服務對象,服務人次將由去年的180人次,大幅提高至910人次,以滿足更多外勞雇主的需要。

 外籍看護來台前,雖然在國外都必須接受至少90小時的照護訓練,但仍必須靠著經驗的累積,過程中勞僱之間常因此產生矛盾與認知落差。為提升外籍看護工基礎照護能力,雇主提出申請後,將安排專業照顧服務員搭配雙語翻譯,現場指導外勞照護技巧,進一步使勞僱關係更加穩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僑外生課餘赴農場協助 提供人力補充

 每逢農產品產期,往往需要大量勞動力補充,農業外勞問題卻持續未有進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近年除擴大辦理農業公費專班,以培育農業人才外,另方面配合新南向政策,對於許多來自東南亞僑生來台就讀,若可於課餘時間或假日赴農場打工,可藉此認識農業工作,並且提供人力支援,逐步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

 農委會目前已推動農業技術團、農業師傅等方案,林聰賢指出,除本地農工及青年外,也考慮開放新移民以依親方式來台打工,改善長期以來人力短缺的問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費

台電今天公布將在4月1日施行的新電價級距表,整體電價漲幅為3%,但在保障民生政策下,住宅及小商店用戶均有逾八成「凍漲」,工商業及其他用電漲幅為3.46%,雖然比平均略高,但工商用電仍是全球第七低。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衛福部106年起在全台設立20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與134個失智服務據點,不到1年就傳斷炊,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與台灣失智症協會16日召開記者會,衛福部將長照業務由照護司移撥到長照司,但至今尚未完成全台20個失智症共照中心去年度的經費核銷與撥款,造成機構與家屬不安,對此,衛福部官員表示,未來將統籌經費給各縣市政府,由地方政府核撥經費,以簡化程序。

 根據統計,全世界失智症人口 於2017年近5千萬人,台灣失智人口估在民國106年7月逾26萬,民國150年推估逾93萬人,約1位年輕人照顧1位老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