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臺北市100年度聘僱外籍勞工之雇主講習會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活動時間:於100年8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新北市第四屆外勞星光幫

活動時間:,8月14日下午1時

活動地點: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進行

各組總冠軍可獲得15,000元的獎金和獎杯一座,亞軍、季軍、殿軍分別有10,000元、8,000元、5,000元的獎金。

 

勞工局表示

這次的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共分六組進行
「越南歌曲組」、「泰國歌曲組」、「印尼歌曲組」、
「菲律賓歌曲組」、「外籍勞工國台語獨唱組」、「雇主與外籍勞工國台語合唱組」

 

各組進入決賽的名單已出爐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委會日前發函各地地方政府

解釋有關人力仲介受雇主委託安置外勞可否向外勞收取安置期間食宿相關費用及住宿環境規範,以及應為安置抑或是變更住宿地點等疑義。 勞委會指出,近來發現地方政府陳報外勞安置的案件數量大增,且大多都是同意安置在人力仲介公司營業地點,不過與一般法定安置案件不同的是無法獲得1天500元的安置補助費。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度外籍勞工管理暨法令研習營

活動實施辦法

一、 活動目的:

加強雇主對外籍勞工管理制度之人性化,減少勞資關係之對立,並建立勞雇雙方良好之互動關係,以促進勞資和諧;提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服務業務之專業能力,期建立勞資政三方良好互動的溝通橋樑。

二、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民國100年8月3日(星期三)至8月4日(星期四)

第二梯次:民國100年8月18日(星期四)至8月19日(星期五)

三、 活動地點:(兩天一夜)

第一天救國團桃園社教研習中心(桃園市成功路二段7號)。

第二天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桃園縣復興鄉中山路1號)。

四、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五、 承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台灣省桃園縣團務指導委會

六、 參加對象:

桃園縣各轄區內有聘僱外籍勞工之事業單位及仲介公司,共二梯次,每梯次60人,共計名額120人。每單位薦派1名全程參加為原則,如超過一人以上皆列為備取,視報名情形依序遞補,額滿截止。經通知為參加名單者皆免費。

七、 課程內容:課程配當表詳見 附件1

八、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0年7月26日止(報名表請見 附件2

(二)、 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03-3333862 社研組收,並致電救

國團03-3332153 沈小姐或廖小姐確認完成報名。為

避免浪費公共資源,須全程參與兩日研習活動

九、 報到/解散方式:

(一)、 報到:活動首日上午09:00-10:00自行前往救國團桃園社教

研習中心報到,03-333-2153 桃園市成功路二段七號,

報到地點地圖如附件3。

(二)、 解散:活動末日下午17:00左右於救國團桃園社教研習中心。

(三)、 第一天傍晚專車接往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第二天下午接送至桃園

社教中心。

十、 業務聯繫:

救國團桃園縣團委會社研組 沈儷珍輔導員

電話:03-4250492 行動電話:0912-507838

E-Mail:100308@cyc.tw

十一、 附○○則:

一、 報到通知於活動前3天,另行以E-mail或電話通知。

二、 全程參加者,頒發結業證書。

三、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本會得適時補充修正之。

附件1 第一梯次8月3日(星期三)至8月4日(星期四)

100年度外籍勞工管理暨法令研習營 課程配當表

時間規劃

第一天

時間規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健按摩小百科〉文/莊雅惠~摘自自由電子報

養生DIY
強化關節,關節無力或痠痛,是銀髮族最常見的退化現象,然而年輕一族因保養失當,關節疾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因為「腎生骨髓」「肝主筋脈」「脾主肌肉」,所以強化骨骼肌肉系統,則需從肝、脾及腎三臟著手,才能常保健步如飛的體魄。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午後都會下場大雨,下雨時,天空只有一種顏色;可是只要選對一把適合的傘,讓屬於你的天空可以很繽紛,也讓這突如其來得驚喜,點綴一番夏日風情。

017.jpg

018.jpg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讓塑化劑與你家拒絕往來

5少5多」的減塑大作戰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今年五月底台灣發現有不肖廠商惡意添加塑化劑在起雲劑裡造成飲食品用對人有致癌的可能,嚴重侵食我們的健康。因此東南亞集團特別要求所有在台外傭、監護工等務必遵守,以五多五少比確保雇主家中飲食健康,提供衛生署的衛生教學,正確減塑以保自身健康。

五少

1. 少塑膠:

(1). 少喝塑膠杯裝的飲料,儘量自己攜帶不銹鋼杯或馬克杯。

(2). 少用塑膠袋、塑膠容器、塑膠膜盛裝熱食或微波加熱。

(3). 少用保鮮膜進行微波或蒸煮,也不要用以包裝油性食物。

(4). 少讓兒童在塑膠巧拼地板上吃東西、玩耍、睡覺。

(5). 不給兒童未標示「不含塑化劑」的塑膠玩具、奶嘴。

2. 少香味:減少使用含香料的化妝品、保養品、個人衛生用品等。

3. 少吃不必要的保健食品或藥品。

4. 少吃加工食品。

5. 少吃動物脂肪、油脂類、內臟。

五多

1.多洗手,尤其是吃東西前,洗掉手上所沾的塑化劑。

2.多喝白開水,取代瓶裝飲料、市售冷飲或含糖飲料。

3.多吃天然新鮮蔬果。

4.多運動,例如健走、跑步,加速新陳代謝。

5.喝母乳,避免使用安撫奶嘴。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真的認為泰國台商真的是佛心來的

不知道印尼、越南或者是菲律賓也來一下

要不然一些無助的逃跑外勞真的沒有錢回家該怎麼辦呢?

 

20110726guisin001

台灣目前約一千一百名非法滯留泰勞,無錢買機票返鄉,成為海外黑名單。泰國台商領袖為了替泰皇蒲美蓬八十四歲大壽做功德,決定協助逾期逃逸的泰勞,幫泰勞繳交罰款、補助返鄉機票,希望流落街頭的泰勞在泰皇生日前回鄉。

穿針引線的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峰豪昨天拜會移民署長謝立功。張峰豪認為,泰國台灣商會準備多方案協助,出機票、出逾期滯留罰款一萬元、出返鄉車資,相信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勞會增多。

謝立功表示樂見其成,只要依法、依規定完成逾期逃逸外勞的遣返,移民署願盡速辦理。為了台、泰大規模遣返逃逸泰勞及境管安全交流,謝立功近期將透過管道邀請泰國移民局長威文‧挽踏買中將來台訪問,洽談合作,也希望泰方能和我國簽署兩國打擊人口販運備忘錄。

移民署指出,最近這段期間,泰方透過台灣廣播電台放送「歸鄉大利多」,全台各地服務站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勞漸漸增加,初步統計,有近三十位沒錢歸鄉的泰勞可望獲補助。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485649.shtml#ixzz1TCpZomEI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2&catdid=0&artid=20110726guisin001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齋戒月(印尼過年)外傭管理

 

印尼主要都信奉回教,在回曆第九個月份為「齋戒月」,齋戒是回教五大功課之一,對於每位穆斯林(回教徒)來講是很重要的,而齋戒月過後就是回教的新年,又稱開齋節。100年印尼回教的齋戒月從7月30日起至8月29日為止,而開齋節則在8月30至9月4日。為了讓雇主能夠更瞭解印傭的文化,特整理了齋戒月的說明與相關注意事項,來協助雇主達到適切的管理。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國際移工日,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今年的優秀外勞及雇主甄選時間,調整至下半年進行

活動時間:目前訂於9月1日起開始收件,報名至10月底止

活動單位:台北市勞工局外勞事務科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