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訓練將有專業的治療師、護理人員及印尼、菲律賓、越南與泰國四國語言翻譯人員,針對常見的照顧問題,教您正確有效照顧知識及技術,協助提升常備的照顧品質,並減輕照顧者的照顧傷害及壓力喔!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截至今年8月底止,越南籍外勞人數將近20萬名,在越南傳統同樣也有過中秋的習俗,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0月1日(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將在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2017中秋越團圓」演唱會,歡迎越南朋友前往參加,當天將邀請越南當地知名歌星,於現場進行一連串的表演活動,讓越南朋友在工作之餘放鬆一下,紓解思鄉之情。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罰鍰30萬元以上並有刑責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重申,雇主如謊報外籍勞工行蹤不明,經查證屬實者,除涉嫌違反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外,將依就業服務法處新臺幣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

 截至8月底,外勞在台行蹤不明人數有5萬2,322人,其中越勞人數居冠有2萬5,340人,其次是印勞2萬3,581人,其餘依序是菲勞2,548人、泰勞852人、馬勞1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106)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1日開打,為讓民眾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即時獲取流感疫苗相關資訊,疾病管制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合作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並於今日(9月28日)正式亮相。民眾如有流感疫苗接種相關疑問,只要動一動手指,就能快速得到解答。

「疾管家」以疾病防疫的管家為意象,提供民眾實用可靠的防疫資訊,首波推出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往年民眾查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主要透過1922防疫專線諮詢,或在疾管署官網查詢公費流感疫苗合約診所;聊天機器人推出後,民眾透過聊天視窗,輸入自己或家人的出生年月日及所在位置後,系統會自動回覆是否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以及鄰近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電話、地址等資訊供民眾進一步洽詢;並針對流感疫苗常見問答即時回覆,大幅節省民眾查詢的時間,此外,聊天機器人也會主動發送訊息,提醒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至鄰近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數位化時代來臨,人工智慧、互動式裝置等軟硬體設備已漸漸成為公眾人物或企業與大眾溝通的重要管道,疾管署與時俱進,從科技防疫的觀點開發聊天機器人,期望以最便利及迅速的方式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此外,也感謝HTC於開發期間不遺餘力提供技術專業,與政府一同守護國人健康。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之專業評估被看護者醫療機構 (簡單就是說下述醫院可以協助民眾開立巴氏量表)

一、 依據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 條第1 項第8 款至第11 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第22 條第4 項訂定。
二、 限公辦公營之公立醫院、精神科醫院評鑑合格以上、醫院評鑑優等(醫學中心)、醫院評鑑合格(區域醫院)以上、 105年(含)前接受評鑑且評定為醫院評鑑優等之地區醫院、106年(含)以後接受評鑑且評定為醫院評鑑合格之地區醫院 。
三、 被看護者如有到宅評估需求,請洽當地直轄市、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四、 修正事項:新增編號K15:林新醫療社團法人烏日林新醫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南亞集團唯一受訪的外勞仲介業者 

 日本預估在2025年照服員人數將短缺38萬人,因此朝日電視台派員前往已開放外籍看護政策25年的台灣,從外籍看護、被看護者、養護機構、政府機關與人力仲介業者的看法,來瞭解台灣與日本在外籍看護的政策差異。

  在台灣已經有超過20萬外籍看護在線上工作,佔所有照服員的60%,反觀日本不到1%,訪問台灣長期照護機構,在機構裡有有一半照服員為越南籍,機構負責人告知主要因為台灣人不願意做照顧的工作,所以只能接受外國人。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失業率3.89% 較去年同期降0.19%

蘋果供應鏈需求大 製造勞力工缺萬餘人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國內106年8月失業率為3.89%,較7月3.84 %上升0.05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則下降0.19個百分點。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106年8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1,215人,較上月減少0.94%,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7,282人,較上月成長1.05%,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5個工作機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看~有幽浮!」(指) 不知道小時候有沒有被這句萬年老梗騙過呢?通常在傻傻轉過頭的瞬間都會有不好的事發生(比如最後一顆糖果被吃掉),回過神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陰謀啊~沒想到,這個電影或卡通裡很常出現的外星人梗,居然成真了!神秘的幽浮要來綁架地球啦!!!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歐洲旅行擔心會被扒手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走好幾張小朋友?那這東西就是你必須擁有的商品!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創意玩具,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品牌,大概就是以搞怪出名的「熊貓之穴」了吧!從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目前已經發行到第3彈的戽斗動物,還有萌萌的妖怪麻糬,到發布後立刻擄獲妞編輯芳心,超爆笑的猩猩臉動物,每個系列都好療癒,真的是看一次療癒一次吶!不過,妞編輯最近發現有個來自韓國的品牌所創造的新品種生物,魅力也是不遑多讓啊!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