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高薪工作…桃園移工握現金匯給代辦 警認詐騙急擋

桃園一名越南籍移工昨下午帶著一疊現金到銀行要匯款,行員見狀擔心他被詐騙,趕緊通報警方。對此男子原本說借錢給朋友,但警方查看男子手機,發現他為了換高薪工作,欲匯6萬元規費給一名稱能協助轉換雇主的「代辦人員」,員警立刻勸阻是黃牛詐騙手段,成功保住血汗錢。

 

桃園警分局昨下午3點20分許接獲金融機構通報,一名越南籍移工疑似遭詐騙,有異常匯款狀況,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警方到場後了解,32歲陳姓移工準備匯款新台幣3萬元,稱是同鄉友人借錢要在桃園購屋置產,但匯款金額與房價落差極大,再詢問他又改口是女朋友的朋友要借6萬元,但用途不清楚,員警見他說話保留,察覺有異,詢問男子是否同意查看手機。

 

對此員警經同意後查看陳姓移工的手機對話紀錄,發現有一張代辦「移工轉換雇主」服務人員的名片,陳男才坦承因為想換高薪工作,透過朋友介紹,與該服務人員聯絡,對方說只要支付6萬元規費就可以代為轉介,為了賺更多錢,陳男決定爭取工作機會,想透過匯款留下紀錄有所保障。

 

結果員警聽完,立刻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黃牛真詐騙手段,馬上勸阻並向陳姓移工說明,如果想要更換工作應依正當管道申請,千萬不要相信未經查證的資訊,若匯款遭詐騙將悔之不及,辛苦攢的血汗錢恐成泡影,還好陳男聽完員警的分析,決定放棄匯款,成功保住錢財。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