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業開不開放移工 許銘春曝進度

疫後復甦強勁,旅宿業大喊缺工,交通部觀光署擬向勞動部申請開放房務移工,日前遭批進度停滯,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受訪指出,昨天與交通部觀光署聯繫,觀光署稱正在準備補充評估資料,之後會併同立法院要求勞動部提出的性別及族群就業影響評估,提供給專家學者檢視,才會舉行專家學者會議,之後會提報給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討論。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條文,許銘春列席備詢。

外界關心旅宿移工進度,許銘春日前受訪就指出,觀光署來電表達就國內對旅宿業引進移工議題有諸多疑義、意見,觀光署的評估報告還需補充說明,勞動部會等觀光署補齊資料後,雙邊再討論開會日期。

對於最新進度,許銘春今天表示,發展署昨天已與觀光署聯繫,補充評估資料正在準備當中,之後會併同立法院要求勞動部針對性別和族群的影響評估報告,一併送給專家學者進行檢視。

觀光署長周永暉昨天受訪時說,目前旅宿業有缺工現象,勞動部有鼓勵本籍勞工、中高齡還有婦女的就業方案,因此,移工方面勞動部有要求觀光署補資料,旅宿組也正在整理相關數據跟資料,再報到勞動部去,進行第2階段的專家會議審查。

另外,台灣與印度原本預計在12月底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傳出因民團抗議將延遲,是否會拖到明年才簽署?許銘春回應,雙方還在聯繫簽署的時間,目前尚未確定。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