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業是否開放移工 勞動部:12月中開專家會議

針對旅宿業缺工,是否引進移工引發討論。勞動部次長陳明仁今天說,相關部會有共識,應優先保障國人就業;觀光署的評估報告已完成解密,預計12月中旬召開專家會議。

為了解決旅宿缺工問題,交通部觀光署擬向勞動部申請開放移工。觀光署長周永暉22日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討論。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也表示,盼在11月底開會討論。

陳明仁今天出席「第21屆金展獎」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從行政院、勞動部到交通部,大家意見都是一致,應該優先保障國人就業;周永暉與蔡孟良見面討論,也仍認為應就國內擴大就業、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部分持續努力。

至於是否開放旅宿業移工甚至擴及服務業,陳明仁說,觀光署已經把評估報告送到勞動部,也已經完成解密,勞動部將請相關專家學者提供意見給觀光署,讓評估報告更完整,目前還在推敲時間,預期12月中旬召開專家學者會議。

台灣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盼能引進印度移工填補產業人力缺口,近期有社群成立「反對增加新移工國」臉書粉絲專頁,預計於12月3日發動集會活動。

對此,陳明仁說,台灣與印度簽定MOU只是第一步,簽訂之後,引進的類別、事宜、工作條件等,都還待召開工作會議進一步討論、確定,因此鄭重澄清,不會馬上在年底引進10萬印度移工。

陳明仁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對特定國家或種族有歧視性言語,否則會對台灣國際形象、人權法治造成不必要影響;至於引進移工後續應該注意同工同酬、勞權保障、治安方面等注意事項,都會蒐集各界意見,把關相關配套,消除國人疑慮。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央社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