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國際移工 南市編印「移工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首次辦理移工工安體感訓練活動,提升移工對職業安全的認知,種子學員訓後還可擔任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種子教官,分享工作安全知識。針對家庭看護工則製作「照顧好幫手照顧好easy」訓練手冊及推動「勞雇安心計畫」,提升移工照顧職能,避免因語言、照顧技巧的不熟稔,造成與雇主、被看護人間不必要爭議。

勞工局指出,外籍家庭看護工初來台灣,可能因缺乏照護訓練及經驗,加上語言隔閡,與雇主及被照顧人出現溝通問題。為避免被看護人發生突發狀況,看護工無法做出緊急情況處理,勞工局印製「照顧好幫手照顧好easy」訓練手冊720本,並提供電子書,有需求的雇主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s://web.tainan.gov.tw/labor/Default.aspx),進入外籍移工管理/相關表單/移工相關文宣專區下載。

此外,為讓移工於放假或下班後有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勞工局今年也製作「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中外文雙語對照版,提供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泰國共四國語言,開放雇主、移工及仲介機構索取。

手冊內容包括移工政令宣導、台南地區休閒文化美食、基礎觀光會話、生活小常識及緊急聯絡電話等,宣導移工在台出遊注意事項、如何自我保護、工作如何紓壓心情放鬆、我國相關法令如就業服務法、動物保護法等規範,以及移工諮詢相關單位聯絡方式,避免誤觸法令而影響在台工作權益。

 

https://web.tainan.gov.tw/labor/News_Content.aspx?n=13627&s=7168392

  • 移工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中英版)_compresse
  • 移工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中印版)
  • 移工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中泰版)
  • 移工樂活在臺南-工作與休閒平衡手冊(中越版)
  • 照顧好幫手-照護好easy訓練手冊(中印版)
  • 照顧好幫手-照護好easy訓練手冊(中英版)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台南市政府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