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移工報告無黑箱! 陳揆鼓勵雇用壯世代解缺工

針對媒體報導稱,交通部觀光署「旅宿業開放移工評估報告」以密件形式送至勞動部,引起黑箱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強調,並沒有黑箱問題,政府相當重視旅宿業缺工,並已採取相措施,包括納入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鼓勵中壯年、婦女等「壯世代」加入相關職場,且政府也提供相關補助,最高每年每人補助新台幣10萬元,盼能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上午視察銀行臨櫃,對於旅宿業開放移工評估報告傳密件黑箱,陳建仁回應,相關報告是交通部觀光署針對旅宿業缺工做的影響評估分析,並沒有所謂黑箱問題。

陳建仁表示,政府相當重視旅宿業缺工,並已採取相關措施,包括納入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希望鼓勵中壯年及婦女等「壯世代」來加入相關職場,補足缺工問題,且政府也有提供相關補助。他說:『(原音)最高每年每人能夠補助到10萬元,我們希望我們旅宿業者都能共襄盛舉,一起來雇用這一些「壯世代」的工作同仁,來使得我們旅宿業缺工的問題,能夠得到很好的解決,也能夠提供國人及國際旅客一個更好、更舒適,而且更友善的觀光環境,使得我們國內的旅宿業能夠更加地蓬勃發展。』

至於近來許多大型企業遭受駭客攻擊,陳建仁表示,部分受「駭」業者已經報警,正由刑事局會同相關機關協助處理,政府希望各個企業都能提高資安決策層級,且採納「零信任」機制,加強防駭工作。

陳建仁強調,希望各企業都能加強防駭機制,如有必要,會請資安院提供協助。他還說,行政院不久將成立個資保護委員會籌備處,盼由獨立機關透過專責機制,保障國人個資安全。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