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領外勞線上申辦 可ATM繳納審查費

 勞動部宣布明年元月起實施重大措施,包括基本工資調升,由現行21,009元提高至22,000元,預估約有166萬名本、外籍勞工受惠,每小時時薪則調整為140元。同時勞工保險投保金額分級表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亦配合修正,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第18級月提繳工資為22,000元,修法後受益勞工約有128萬多人。基於簡政便民,勞保局將主動依新修正的勞保、勞退分級表規定逕行調整提高。

 在外勞業務部份,107年起推動外籍勞工直接聘僱申請案線上申辦作業及一站式服務,另為提供雇主更加多元的繳費方式,自明年1月起,雇主線上申辦外勞案件,可以ATM轉帳繳納審查費。

 過去因考量到郵局的普及性,因此雇主繳納各類審查費,無論採紙本或線上申辦,都是以郵局劃撥為唯一的繳費管道。因目前藍領外勞以線上申辦的比率已高達八成,加上傳統臨櫃申請仍有技術性困難無法適用,自明年起無論是委託仲介公司辦理或是直聘案件,只要是採線上申辦方式,均可透過ATM繳納審查費,以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採ATM繳費者,未來系統將提供一組流水編號作為繳費之用,而郵局劃撥的方式仍會保留,提供仲介及雇主不同選擇。

 在加強推動直聘線上申辦部分,製造業、海洋漁撈工、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機構看護工等業別的直聘雇主,除現行採郵寄或親送方式申辦外,新增網路送件方式,並開辦一案到底服務,採台北直聘中心一站式諮詢送件,後續提供案件申辦追蹤、聘僱後的管理事項提醒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