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在台逾期居留近5年酒駕遭逮 判刑加驅逐出境

 

越南籍阮姓男子月前酒駕騎車上路,因深夜未開大燈,在高雄美濃區遭警攔查,發現酒駕情事,另查獲在台違法居留將他依法移送;經地院審理,將阮男依公共危險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執行完畢,須驅逐出境。

判決指出,阮男今年5月29日下午4時許,在高雄市美濃區某處公園內飲酒,並在當晚9時許,酒駕騎機車上路,行經美濃區中正路1段與美中路交岔口時,因未開大燈遭旗山警分局員警攔查,並測得吐氣所含酒精濃度為每公升0.35毫克,涉嫌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警詢、偵訊時,阮男皆坦承犯行,由檢方起訴後,聲請以簡易判決處刑。

 

地院審酌,政府及各類新聞媒體已廣為宣傳酒駕對用路人生命、身體及財產的危險性甚高,雖阮男為外籍人士,也應有所認識,但仍違法酒駕;經審理,將他依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

 

另阮男除涉犯公共危險罪,更查出持觀光許可於2018年9月4日入境台灣,卻逾期居留,地院認為,他已不宜繼續居留國內,必須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