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群聚延燒 勞動部:合法外勞第3劑疫苗已5成施打

近期因工廠群聚染疫嚴重,勞動部強調,因應工廠移工群聚染疫,上週已啟動「重大確診應變措施」,勞動部掌握相關廠家超過1萬家,已建立群組可「立即通報」,面對未來確診者可能破萬的預估,勞動部戒慎恐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表示,因應移工發生重大群聚確診,勞動部於已發布「移工重大確診應變措施」,適用對象第1為員工人數達30人(含)以上的單一廠場,若有任一移工確診;或是單一廠場移工確診人數達10人(含)以上都需立即通報。

通報方式包括由該廠場的防疫長、防疫管理人員或其他指定人員,立即通報地方勞工主管機關,發展署及所屬各地分署將儘速處理。

蔡孟良指出,為了積極防疫,目前各工廠對於聘僱的外勞,配合施打疫苗的意願非常高,合法外勞的施打率,第1劑達97.39%、第292.28%,第3劑平均超過5成,若是第2劑施打完成、屬於可施打期間的勞工,施打率更達64%,部分企業更祭出鼓勵方式,鼓勵外勞打疫苗。

勞動部表示,需密切掌控、員工人數達30人(含)以上的單一廠場家數有一萬多家,對於未來可能每日確診數上萬的預估,勞動部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因此,已經建立群組密切監控,需要時可立即通報,協助地方政府確實防疫。

 

 

移工入境流程及問題眾多,東南亞集團有最專業的人員,一通電話解決您所有移工入境的問題,歡迎有任何問題洽詢02-2763-1234

 

資料來源:政院疾病管制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