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通脖頸淋巴,萬病不再來!跟著日醫學博士這樣做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照鏡子時,總覺得臉部浮腫、滿是皺紋,脖子也不若年輕時纖細,粗了一圈?其實這是淋巴阻塞的徵兆!脖頸的淋巴阻塞,不僅會加速臉部老化,還會造成頭痛、肩頸痛,緊繃的脖頸更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一大原因,會出現焦慮不安、耳鳴口乾、心悸胸悶等各種身心症狀。透過日本醫學博士竹井仁傳授的正確脖頸淋巴按摩法,輕鬆排出體內老廢物質! 

日本體能教練古森美紀指出,鎖骨位於全身淋巴管最後集合的淋巴結,藉由刺激鎖骨周圍,讓回收全身上下的老廢物質能夠順利排出,每天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能輕鬆辦到。 



壓力、肌肉緊繃讓淋巴循環差 導致加速老化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同時也是物理治療師的竹井仁醫學博士表示,淋巴是老廢物質以及囤積在體內的不需要水分流動的線,透過皮膚底下的淋巴管循環全身。如果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不動,有壓力等等,都會讓淋巴的循環變得不好。 

一旦淋巴循環變差,脖子就會變粗,臉部產生明顯的皺紋,不僅看起來影響美觀,還會導致頭痛以及肩頸痛,而脖頸的緊繃,更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進一步導致失眠、疲勞等諸多身心狀況。 


《脖頸淋巴按摩這樣做》 

STEP1.放鬆鎖骨下方淋巴流通的部位。雙手在胸前做出X字形,用食指和中指輕壓鎖骨的凹陷處畫圓(請勿用力),慢慢進行10次。在淋巴按摩的最初也最後進行,相當具有效果。 

STEP2.放鬆雙肩的力氣,保持放鬆的狀態,脖子緩緩往旁邊倒,維持5秒鐘的時間(左右各5~10回)。如果肩膀不自覺聳起,可用手輕輕壓著。 

STEP3.手放在唇邊,不只是指尖,用整個手指從唇邊、下巴到頸部位置輕柔下滑,連續5~10回。

STEP4.在下巴下面的正中央,以食指、中指、無名指3根手指頭,朝著耳朵方向橫向輕柔按摩5~10回。注意下巴不要往前凸,保持端正姿勢。

STEP5.從耳朵下方到鎖骨輕柔按摩5~10回。最後再回到1的動作放鬆鎖骨。 

注意:懷孕初期以及後期、血壓有異常、有著惡性腫瘤問題的患者,請避免進行這項淋巴按摩。而在按摩開始前以及結束後飲水,能夠讓效果更佳。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2572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保健 脖頸淋巴 水腫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