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聘請外籍看護也能用得到的長照服務

醫護到宅、居家輔具、交通接送、喘息服務通通有補助

【記者吳玉霜報導】「我們家已經請了外籍看護還能用長照2.0的服務補助嗎?」這是不少有照顧需求家庭的疑問,好像自己花了錢請外籍看護,就被摒除在外無法得到長照補助,這樣觀念必須扭轉一下,目前長照2.0對於已經申請外籍看護的家庭來說,仍有四項服務可以申請,分別為照顧及專業服務中的專業服務項目、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與喘息服務。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期間 衛福部所屬醫院提供門診服務

 農曆春節將屆,本部所屬醫院為加強照顧民眾的健康,於農曆春節期間(108年2月4日-2月9日)計6天,仍提供優質、便捷、貼心的門診、急診服務,如有新型流感或季節性流感患者需就醫時,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均會提供妥善的服務,成為民眾健康的「醫」靠,能夠安心過好年。門診科別請參考各醫院門診時間表(如附件)。

  春節期間請民眾注意飲食,切忌暴飲暴食,另時值冬日,早晚溫差甚大,請民眾注意保暖,同時仍應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尤其使用熱水器、電暖器、毛毯等時更要特別注意,避免造成一氧化碳(CO)中毒及意外事件發生。另外,提醒慢性病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的領藥時間適逢春節假期,可提早領藥,請記得在過年前備足藥品,並務必定時服藥過個快樂健康年。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將至 衛福部推動醫療、福利服務專案

民眾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 預約長照服務

 農曆春節將至,為維護全體國民之健康與福祉,使各項衛生與福利服務不中斷,衛生福利部推動「春節期間醫療、福利服務專案」,其中春節期間各縣市仍持續提供長照2.0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喘息服務、營養餐飲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預先申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治非洲豬瘟 返國菲勞須留意管制措施

 近期全球非洲豬瘟疫情肆虐,為防範疫情擴散,除臺灣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外,菲律賓農業部動物產業局也宣布,即日起禁止旅客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及其產品入境。臺灣雖非非洲豬瘟疫區,仍須事先申請許可才能攜帶入境,駐菲律賓代表處提醒近期前往菲律賓洽公旅遊的民眾以及返國度假的菲律賓勞工留意。相關資訊可參考菲律賓農業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ai.da.gov.ph/

  非洲豬瘟疫區包括中國、匈牙利、比利時、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保加利亞、捷克、摩爾多瓦、南非及尚比亞,共計13個國家,菲律賓禁止旅客攜帶來自前述地區的豬肉及其產品,違反規定者所攜肉品將遭沒收。其他自非疫區攜帶肉類產品入境菲國,亦須事先取得進口許可或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進口許可,否則也會沒收。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年外勞總數70萬6,850人 年增3萬人

外勞政策評估小組會議1/30討論農事外勞

 107年底外勞在台總數70萬6,850人,較去年底67萬6,142人,1年增加3萬708人,外勞人數增加以「3K行業專案」、「外加就業安定費附加外勞」與「家庭看護工」為前三名行業;印勞在台人數仍居冠達26萬8,576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群眾協會被爆收容管理失當 許銘春:了解中

安置管理與查非法打工 綠委要求提檢討報告

 針對外勞爆料在群眾協會安置時,每天所吃的食物不是過期或就是爛菜,宿舍內有外勞酗酒賭博,此外,須配合外出抗議,有不遵從就會被趕出收容中心;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天一早獲知就指示勞動力發展署了解,對於移工管理情形如何?就周刊報導情形去了解是否屬實,後續處置做法;另去年底曾參訪該協會,是去了解協會運作狀況、移工宿舍情形等,當時參訪感覺還OK,所以今天發生這件事情,她也很關心,第一時間要求去了解。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生福利部公告「受聘僱外國人入國後健康檢查指定醫院」名單,全台各縣市包含離島地區,共計有73家定醫院。

受聘僱外國人入國後健康檢查指定醫院名單

編號 醫院名稱

醫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2019年喜越迎新春熱鬧登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關懷桃園越南移工們在臺工作未能於新年春節期間返鄉團圓,桃園市政府與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次共同主辦「2019喜越迎新春演唱會」活動。本活動將於108年1月20日下午14時,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市移工服務中心 調整翻譯值班時間

 為提升對外籍移工的服務,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成立移工服務中心,提供外勞生活照顧、法令諮詢、文化交流服務。即日起調整部分國籍值班人員時段,週六、日的上、下午將各安排一個國籍翻譯人員現場服務,有需要的外籍朋友可以多加利用。

  中心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日,分為上午8時至12時,以及下午1時至5時兩個服務時段。印尼籍翻譯駐場時間為:週三、週五下午,以及週四、週六上午。越南籍翻譯駐場時間為:週二、週四及週六下午,以及週日上午。菲律賓籍翻譯駐場時間為:週三及週五上午,以及週日下午。泰國籍翻譯駐場時間則為週二上午。週一全天休館不開放。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工資提高 非居住者扣繳基準變動

全月薪資給付34,650元以下 按6%扣繳

  基本工資自今年元月起調升至每月新臺幣23,100元,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提醒,扣繳單位給付非境內居住者薪資所得,計算適用扣繳率的金額基準須隨之調整。全月薪資給付總額在基本工資1.5倍以下者,也就是未達34,650元者,按給付總額扣取6%計算;超過此金額者,則按給付總額扣取18%。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