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印度移工進度 勞長:已完成MOU換文 30天內報行政院

勞動部今在立院衛環社福委員會進行「開放印度移工對本國勞工就業市場之衝擊」專題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台灣、印度雙方已經在上月26日完成MOU換文,後續將在30天內報行政院備查,再送至立院查照、公告周知。

 

許銘春表示,外交部於上月26日函知台、印度雙方已完成MOU換文簽署程序,後續勞動部將依條約締結法第12條規定,在30天內報行政院備查,再送立院查照,讓各界周知,目前還在簽辦當中;雙方的工作層級會議也待MOU程序完成、送立院備查後,才會進一步討論開會日期,現在日期還未確定。

 

她重申,未來有關引進印度移工的來源地區、人數、開放引進行業、語言條件跟技能等,雙方都會在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我將尊重多元文化,只要印度移工符合相關條件需求,都歡迎他來台工作。

 

許銘春也強調,引進的印度移工人數還沒底定,由於台灣在營造、農業、看護人力仍有缺口,將邀相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開會討論,評估各行業別缺工狀況,預計先採小額試辦,後續再看試辦狀況展開。

 

至於有沒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就有印度移工來台?許銘春說,這牽涉到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是否順利,目前期程還無法判斷。

 

許銘春日前印度東北地區人民「膚色相近」一說,引發外界抨擊失言,她今也對再次就用語不精準致歉,表達將深刻檢討,但她也澄清絕無歧視,她肯定印度移工的素質、工作能力表現,也希望讓國人有所了解。

 

她說,我國移工政策一向重視人權,秉持平等待遇原則引進移工 ,也尊重印度的多元豐富文化,未來台灣、印度勞務合作討論將基於平等待遇精神、尊重基礎,讓雙方合作順利推進。

 

此外,勞動部農曆年前已召開專家學者工作會議,討論旅宿業申請聘僱移工的評估報告,許銘春說,當時請觀光署就房務人員薪資占比、國際薪資比較、媒合專案成效、薪資提升狀況,以及中高齡及高齡勞工、自動化運用情形再補件說明,截至目前,還沒有收到觀光署補件。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