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齋戒月 雇主應多關心移工身心狀況

今年的「齋戒月」於十日起為期一個月,預計四月十日或十一日將是「開齋節」。基隆市社會處指出,齋戒月指的是回曆的第九個月;「Ra-madan」一詞來源於阿拉伯語,意思是炎炎酷暑。白天嚴守三十天禁食。遵行禁食以尊崇月亮,並在新月出現時結束之。

基隆市社會處表示,截至今年元月三十一日止,基隆市移工計有六千零四十一人,其中印尼籍有三千七百四十九位(百分之六十二),多為信奉伊斯蘭教之穆斯林。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移工齋戒期間,穆斯林移工日出及日落間將不進食、不喝水,仍會勤奮工作直到日落,但在精神上他們並沒有休息,會繼續的祈禱,以求更加接近真主,並花加倍的時間閱讀(古蘭經)、做善事並且和窮苦人家分享資源,借由透過齋戒的過程以實踐教義、修養身心,所以,這個月別再問穆斯林朋友「怎麼不吃飯」了!請雇主持續關心移工身心狀況。

楊玉欣處長也預祝各位穆斯林『齋功』圓滿,大家平安健康。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