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局攜手印尼駐臺代表處辦移工說明會 宣導預防犯罪及用火安全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5日於臺南市辦理移工說明會及巡迴服務,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特派員出席說明會,詳細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並會同消防局宣導用火、瓦斯安全,以防止氣爆類案發生。印尼代表處代表億霸、副代表卓馬廷均出席說明會,並派員提供同步翻譯,提升宣導成效。

市警局協調消防局第七大隊中正分隊現場示範瓦斯使用安全注意事項,包括瓦斯桶應放置於通風良好處所;定期檢查及更換瓦斯管線;使用爐具點火前,應確認無漏氣,如需更換瓦斯桶,務必關閉火源再行更換等;另也針對外籍移工實施預防犯罪及用火安全宣導,印尼代表處派員提供同步翻譯提升宣導成效,搭配有獎徵答,兼具知識型與趣味性,在場移工均踴躍搶答,留下良好印象。

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表示,南市轄內目前外籍移工約5萬3千餘人,其中印尼籍約1萬6千人,占約3成,為避免外籍人士因不諳法令而不慎觸法,市警局外事科及第二分局利用印尼移工說明會機會宣導勿酒後駕車、反毒、反詐騙、避免遭人口販運及微型電動二輪車應依法掛牌等相關法令。

南市警局外事科指出,南市北區1處移工聚會所9月發生瓦斯氣爆,致在場8名印尼籍移工遭灼傷送醫,幸經治療後陸續傷癒出院,經消防局調查研判係移工聚會煮火鍋時瓦斯外洩引發氣爆,市長黃偉哲及警局長廖宗山對此意外事件相當重視,特指示針對外籍移工用火、瓦斯安全加強宣導,以避免移工再發生不幸。

廖宗山強調,維護轄內外籍人士人身安全,是警局工作重點工作之一,將賡續利用各種管道針對外籍人士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持續改善治安,使臺南市成為最安全宜居幸福城市。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