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基本工資調高 近800萬人健保費月繳多17元

明年基本工資月薪由新台幣2萬6400元調升至2萬7470元,健保費也隨之調整。衛福部今天指出,預估近800萬人每月健保費平均多繳17元,1年可挹注約52億元健保收入。

 

每月基本工資由2萬6400元調整至2萬7470元,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副司長陳真慧下午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原本投保等級第1級的2萬6400元將調整為2萬7470元,因仍較第2級的2萬7600元為低,所以這次調整只會動到第1級金額。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陳真慧表示,全台預估有825萬人受影響,其中領取最低基本工資者含眷屬約793萬人,平均每月多繳17元健保費。

 

至於月薪介於2萬6401元至2萬7600元者,部分則因健保級距調整,每月可少付2元保費,約32萬人。

陳真慧強調,健保費調整是因應基本工資調漲,除了領薪水的受僱者外,雇主每僱1名員工須多負擔約52元、政府則多負擔約9元,預估1年將挹注約52億元健保收入,包括民眾部分20億元、雇主13億元、政府19億元,但實際金額仍待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精算。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