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移工認識自然生態暨法令宣導

花蓮縣政府為提倡移工正當休閒活動,昨(十)日於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辦理「一一二年度認識地方自然生態暨法令宣導」活動,活動透過詼諧方式進行就業服務法、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法令宣導(見圖),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讓活動參與人員更了解法令及規範。

活動移工反應熱烈,有分別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共一二五名移工、雇主及仲介業務人員參與。藉由本次活動也向移工朋友宣導食農教育行動策略以期達成融入在地生活推動食農教育珍惜食物永續環境主要目標。

縣長徐榛蔚表示,截至今年七月底止統計,花蓮縣聘僱移工人數共有5442人,其中印尼籍2949人、菲律賓籍1407人、越南籍784人、泰國籍302人,家庭看護工佔全縣移工人數71.1%。感謝來到花蓮工作的移工朋友,遠離家鄉來到花蓮,為鄉親長輩提供居家照護,為產業提供勞動力人力。花蓮縣政府除了每年辦理移工開齋節,同時也辦理一系列的移工休閒活動,讓移工朋友更貼近並認同花蓮這塊美麗土地。此活動不僅為移工提供休閒娛樂,也為當地店家和服務業帶來經濟成長機會。

社會處長陳加富說出,花蓮縣政府致力於協助移工融入在地生活,移工為了就業獲得穩定收入而遠離家鄉。長期與家人、朋友和社區的分離,透過參加活動,可以結識新朋友,建立社交網絡。這有助於減輕他們的孤獨感和文化衝擊,促進社會對移工的平等尊重和理解,減少種族和文化不平等現象,增加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可實踐二○二三永續發展目標SDG8合適工作及經濟成長及SDG10減少不平等現象,並達成SDG17多元夥伴關係。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