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移工入國3日暨接續聘僱通報 新北市全面改線上申辦

仲介及雇主請注意!為兼顧防疫及效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8月1日起,除直接聘僱案件外,「移工入國3日暨接續聘僱通報」案件,全面採線上申辦,不再受理紙本申辦,提供雇主更便捷的通報流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E化線上申辦已是趨勢,現已高達9成的案件都是採線上申辦,即時申請、快速辦理,鼓勵雇主及仲介線上申辦,除可隨時查詢申辦進度,證明文件也不怕遺失,免除郵寄或臨櫃的舟車勞頓,加速辦理期程。

雇主應於移工入國翌日起3日內,或接續聘僱移工之日起3日內,向當地主管機關通報,未依法辦理,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自今年8月1日起,雇主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的「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辦理通報作業,勞工局審核後,將線上核發受理雇主聘僱外國人入國通報證明文件,或受理雇主接續聘僱外國人通報證明文件,

勞工局表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已正式上線,惟考量線上申辦需熟悉網路介面及操作方式等適應期,緩衝期間仍可紙本送件。提醒雇主及仲介公司,紙本收件只到7月31日止, 8月1日起除直接聘僱案,將不再受理紙本及新北勞動雲申辦案件,紙本案件有缺件也不再予以補正。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