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醫療連結長照 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

為幫助行動不便者提供到宅醫療服務,健保署推動「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目前全國共有221個團隊2,730家院所參與,其中高屏澎地區有32個團隊471家院所,108年照護個案約1萬人,提升病患就醫可近性及減輕家屬負擔。

89歲的王爺爺住在高雄市楠梓區,有中風、失智、糖尿病病史,平常依賴助行器可短距離行走,稍遠則需以輪椅代步。去年5月起由高雄榮總轉介給左營區的基層診所以「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收案,每月由醫師偕同護理師居家訪視1次,至今已近1年半。

健保署表示,不同於過去攜帶筆記型電腦及讀卡機的看診模式,醫師只要先下載健保署所開發的居家醫療訪視APP,出訪時攜帶小於手掌的藍牙讀卡機和個人手機或平板,即可到宅看診,開立QR-Code處方箋交付給案家到鄰近特約藥局拿藥。

家有失能或其他疾病卻有就醫不便的民眾,如果有居家醫療照護需求,可透過健保署官網(www.nhi.gov.tw)進入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居家醫療整合照護特約醫事機構,查詢就近居家醫療服務院所。另外,也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協助民眾了解有哪些長照資源可利用,規劃合適的長照模式。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