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違法僱用!警方一舉查獲13名非法移工!

台中市一處工地涉嫌容留多名非法外籍移工,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早就獲得情報,在10/29當天循線逮捕13名失聯移工,其中5名移工為了躲避查緝,還特別躲在狹小陰暗夾板層中,但仍然遭到細心的專勤隊人員察覺,並一一的糾察出來。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北屯區一處大樓建築工地有大批非法外籍人士打黑工,從事板模及鋼筋工作,經連日勘查及縝密規畫後,今天上午會同市府勞工局、第六分局、彰化縣田中分局、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機動查緝隊及中區分署第三岸巡隊聯合查緝,趁著工地剛開工不久趕往突擊,查緝人員到現場後立即進行前後包抄,共查獲13名黑工。

專勤隊副隊長李婉琦指出,13名被捕的越南籍黑工中,有9名是失聯移工,他們持工作簽證來台後逃離原雇主,私下透過管道找工作,另外4人則是持觀光簽證來台,不僅逾期居留還違法工作,專勤隊同時帶回涉嫌雇用該批黑工的40歲溫姓小包兼工頭究責,並儘速將13人驅逐出境;李婉琦強調,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用的外國人從事工作,如遭查獲將依就業服務法第63條,處以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勿心僥倖。

東南亞集團也呼籲,千萬不要貪一時的便宜而因小失大,而且失聯移工有太多不穩定性,為了自己以及他人著想,務必依循合法的途徑找到最適合的人力。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