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財物不可不慎 女傭提款機盜領23次44萬

今年一月一名印尼籍看護,23度偷竊雇主提款卡,到超商盜領得手共44萬元,但她每次都會把卡片放回原位。律師說實務上東西物歸原主,沒有據為己有,很難構成竊盜罪,檢方也認為,因為提款卡還在並未遺失,5年以下的竊盜罪不成立,只能依刑度較輕,「違法從自動付款設備取得別人財物罪」起訴,但最重只能判3年。

律師表示:「假設我今天只是拿你的提款卡,然後使用完之後再還給你,我針對提款卡的部分,我並沒有要據為己有,所以這個部分的話,其實比較像學理上的使用竊盜。」

詐騙提款機,盜領現金得逞,雖然也是能夠判刑,但違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得財物罪,處三年有期徒刑;竊盜罪則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兩者相比刑度大幅下降,也難怪說民眾在修法之前只能自求多福。

東南亞提醒您,自身財物需妥善保管,面對外勞朋友,即使關係再好也不應輕易告知密碼,更不應有代領或代保管的動作,以免孳生無謂事端。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