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評估開放新移工來源國 補現有產業人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有評估新增移工來源國,可能會是東南亞國家,但因為牽涉到國安問題,也請外交部協助;雖然可能開放新來源國,但仍是以補足目前開放移工的產業為主。

勞動部在2020年時曾提過要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但隨後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暫緩。勞動部日前舉辦「2022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許銘春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有在評估增加新的來源國。

許銘春進一步說明,原先是有一個目標國,也成立工作小組,雙方進行溝通洽談;現在除了原來的目標國外,因為疫情趨緩,也請外交部幫忙評估其他新的來源國。

許銘春解釋,因為來源國的尋找及開發牽涉到國安問題,勞動部有針對東南亞鄰近國家再請外交部評估,這部分會持續努力。她說,台灣最近缺工嚴重,不管產業移工、社福移工,會希望在既有的來源國以外,持續找新的來源。

至於什麼時候能夠順利開放,許銘春表示,時程真的很難估,希望愈快愈好,但不是勞動部單方決定的。

由於目前如觀光業也提出引進移工的需求,開發新的來源國是否也會放寬適用產業,許銘春說,未來若有新的來源國,還是會針對已開放的產業來引進;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如公共工程移工引進的進度,但目前也已恢復疫情前的水準;農業移工也已到6000名,農委會評估足夠。

許銘春說,服務業是國人主要的就業機會,因此還要再評估,還是以國人為優先,如果真的窮盡一切方法仍有常態性的缺工,會再來處理,勞動部會視情況滾動修正。

東南亞集團呼籲需要外勞協助的雇主,目前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移工皆開放入境了,可立即進行申請,減少等待的時間。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