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聘前講習 將搭配實體諮詢服務

協助準雇主聘僱前準備工作 減少後續糾紛

 「依照現行法令規定,首次聘僱家庭看護工雇主,須參與聘前講習,並在申請聘僱許可時檢附證明文件。為提升服務品質,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與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合作,準雇主參與聘前講習時,同時提供實體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做好聘僱前準備工作。

  目前臺北市有4萬多個家庭聘僱外籍看護工,準雇主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參加臨櫃講習時,主要內容為觀看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的講習影片。重建處表示,隨著外外勞在臺工作的時間延長,以及社群媒體的資訊多元,許多準雇主對於聘僱外勞的疑問,難以藉由一次的說明影片觀賞就獲得解答,聘僱後也常發現各種未預期的問題,因此臺北市特別將臨櫃講習與實體諮詢結合,提供參加講習的雇主延伸服務。

  重建處進一步說明,民眾在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看完影片後,可立即搭配重建處的實體諮詢,將由專門服務人員回答雇主問題,也能藉此機會,將雇主常見的違規事項或僱用外勞的迷思先予說明,以協助民眾做好聘用前的準備工作。

  近期規劃的實體諮詢服務場次共有三場,分別在3月22日、4月12日、4月26日的下午3時30分至5時,除諮詢服務外,現場也有相關法令宣導資料供民眾取用。

  臺北市每年約有1萬名新雇主僱用外籍勞工,大多為家有長輩或身心障礙者需要較為密集或長時間的陪伴照顧的家庭。重建處表示,對於如何照顧家人,許多雇主都有不同期待,因此偶有傳出外籍勞工工作負荷過重、休息不足的申訴,或雇主抱怨外勞欠缺照顧技巧,對於失智長輩的照顧,即便家屬也難以面面俱到,如期待外勞全面解決家庭照顧問題,也並不實際。

 重建處希望藉由實體諮詢,除為雇主解說疑惑,同時也提醒家庭先做好照顧資源盤點,決定家人應扮演的角色,對於外勞的管理,也應在符合法律與合情合理的情形下進行,減少日後糾紛。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