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外勞薪資 勞動部:等各國提出數據與理由再議

 台印勞工會議上周五(14日)進行馬拉松式6小時的雙邊會談,印方提出的家事外勞調薪最後並無共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18日表示,不只印尼,就連菲律賓、泰國都曾在過去雙邊會議上拋出薪資調整的議題,站在勞動部立場,希望移工來源國能夠提出具體調漲事由,以及調漲幅度多寡,才能召開工作層級的會議來做進一步的討論,她強調「不能用喊價的方式」。

  黃秋桂18日上午出席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1樓綠廊舉辦「愛在培力 多元永續」商品展售會,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黃秋桂進一步指出,移工來源國必須準備調整薪資的原因,舉例來說,是否因為物價上漲,使得薪資也要跟著調漲等因素,分別就幾個提出薪資調漲相關議題的國家,才能進一步討論。

  黃秋桂說,不同國家在薪資議題方面,可能提出不同的理由及調漲幅度,無論是印尼、菲律賓或其他國家所主張要調整薪資,屆時將會通盤考量。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參加「愛在培力 多元永續」商品展售會,她表示,勞動部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協助失業民眾在地就業、穩定其經濟生活,並透過計畫提升就業能力。多年來,執行單位累計推動1萬餘項計畫,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增進社會公益,也協助提供14萬餘人次就業,並開發出多元商品,希望藉由本次展售會,讓大眾看見他們的社會影響力。展售會商品置於勞動部「多元購好玩」網站(網址:https://gofun.wda.gov.tw/eBooks/0024/)。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外勞薪資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