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職務再設計 最高可補助10萬元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10月30日舉辦「台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開幕儀式。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台灣人口結構逐漸朝向高齡化、少子化發展,未來勞動力如何補充,不可能事事仰賴引進外勞來解決,因此必須設法讓婦女、中高齡留在職場,以及退休者的重新回到工作岡位,都是未來必須積極拓展的領域。

 「台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主要提供銀髮族相關就業資訊及個案服務。針對有就業需求者給予一對一職涯諮詢、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等服務,並與企業合作,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進行就業媒合。另方面成立銀髮人才顧問團,招募從職場退休,且在經營管理、財務、資訊等各領域具有豐富歷練者,除承接一般求職者個人諮詢外,亦可進入企業擔任教練腳角色,協助解決內部流程問題,預計11月起啟動招募。

 就服處長游淑真指出,透過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ESO/),進入職人之路/銀髮族專區,即可登錄為銀髮族人才及搜尋職缺。針對企業部分,則有提供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補助項目為排除職業安全衛生法之雇主責任,有關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就業輔具、工作條件、調整工作方法及改善職場工作環境,依雇主將進用或已僱用之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每人每年補助金額最高新台幣10萬元為限。

 勞動部近期擬制定高齡者就業專法,並將在全台辦理六場次座談會,聆聽各界意見。賴香伶表示,她認為,專法其中一項目的,是希望打破過去社會對勞動者年齡、體力的刻板印象,二是基於弱勢關懷,考慮是否強制企業僱用一定比率中高齡。她強調,與其到最後立法強制,不如現在打造友善、接納的職場環境,讓過去因各種原因離開職場者有機會重返職場。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