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24日下午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議,由於勞委會與經建部會意見不同,會議由下午1時30分開至6時20分先結束會議,今天通過成衣、印刷電路板等6個行業調高外勞核配比例,新增3個行業有化妝品製造業、塑膠安全帽製造業與清潔用品製造業,預估增加1.1萬名外勞,若是僅修藍領標準附表最快年底會通過。

 

傅慧芝指出,今天討論通過檢討調整製造業3K外勞核配機制,共有6個行業調高核配比例,「成衣及其服飾品製造業」、「行李箱及手提袋製造業」與「冷凍冷藏肉類製造業」由20%提高至25%,預估增加435人、90人、535人;「自行車及其零組件製造業」15%提高至20%,預估增加661人;「印刷電路板製造業」、「半導體封裝業及測試業」由10%提高至15%,預估增加4,500人及4,345人。


另3個新增行業為「塑膠安全帽製造業」外勞核配比例為20%;「清潔用品製造業」外勞核配比例為15%、「化妝品製造業」外勞核配比例為15%;傅慧芝表示,這3個新增行業是由其他大行業類別獨立出來的,讓制程更明確。

 

勞委會放寬3K外勞核配比例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