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聘請外籍看護 巴氏量表放寬為60分

爭議許多的外籍看護工申請資格將有重大變革。勞委會召開跨部會議研商放寬外籍看護申請資格,具體結論就是80歲以上老人其巴氏量表為60分以下即可聘請外籍看護工,本次放寬申請資格,初估受惠人數約3.3萬人,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即可實施。部份民眾仍認為八十歲的門檻「太局限」了,應該放寬巴氏量表評分標準,而不僅限於80歲以上才可申請。

癌末及重殘不能請 審核官員何其殘忍?

在台灣老人的照顧問題也愈來愈嚴重,繁忙的社會裡,每個人生活壓力已經十分沉重,如果家中有長輩需要人照顧,本身還要面對工作,這樣的生活壓力您承受的了嗎?想找本國看護,除了人少不好找,價格也高,可是想要申請外籍看護時,卻也是限制重重。現行外籍看護申請資格,需經醫療團隊評估24小時全天候照護或巴氏量表35以下,才可通過,但這樣子的規定,大部份民眾抱怨過於嚴苛,因此勞委會研擬放寬為「80歲以上老人其巴氏量表為60分以下」。

楊玉欣立委微弱心聲 勞政委員您聽到嗎?

但遺憾的事,如立委楊玉欣建議,「應開放50歲以上重度肢障」或「家中有2名中度肢障者」以及民眾希望的「癌末病患」等申請資格放寬,至今仍未通過,對此許多民眾反應政府本次放寬的標準為假性放寬。就本次外籍看護放寬的幅度來看,政府仍有改善的空間。

長照中心有人供應嗎? 不僅索價昂貴又沒人

截至去年底統計,國內80歲以上的人口為63萬多人,每年以3至4萬人數增加,再加上失能人口,每年台灣需要照護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但反觀政府對於長期照顧的供給,卻只在規劃中,如果政府堅持建構完整的長照體系才是解決國內照護的方式,那麼對那些有急迫照護需求的家庭,應該等不到那一天到來,老人家的歲月有限,再等還能等多久呢?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