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李明朝報導

一名老婦女腎臟功能不好,誤信民間偏方,結果更加惡化,醫師呼籲,對於來路不明的藥物或是有誇大療效的藥品,一定要堅持用藥五不原則,那就是「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

一名老婦人近來身體不適,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求診,經過醫師檢查之後,老婦人的腎臟功能不好,如果再不好好治療,可能最後必須洗腎,醫師吩咐要按時服藥,以免惡化,後來老婦人再度回診,腎臟病衛教師黃曉玲發覺老婦人似乎沒有遵照醫師叮嚀,腎功能更加惡化,衛教師進一步瞭解,發現老婦人尋求民間偏方,病情沒有好轉,反而加重,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任意尋求民間偏方。 

另外,壢新醫院藥劑科徐凱芳藥師表示,有些民眾喜歡購買一些來路不明或者療效誇大的藥物,對於來路不明的藥物或是有誇大療效的藥品,要堅持用藥五不原則,那就是「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在用藥上有任何不清楚、不了解的地方,一定要詢問專業醫師或者藥師,以避免藥品使用上錯誤或是其他不良情形產生。 

由於藥品也有過期的問題,徐凱芳藥師建議,一定要定期清除家中過期藥品,以免吃下肚,沒有助益,反而受害。

 

網頁:http://www.tcoc.org.tw/IS/Dotnet/ShowArticle.aspx?ID=67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