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069.jpg  

走路好處多,也是較不容易有運動傷害的運動,只是不管任何運動都需有規律,不中斷,才能有維持健康之效果。

走路,是最好的養生運動之一。台北縣自然養生休閒協會常務理事兼講師謝東明表示,走路時讓手臂做最大幅度的擺動,一邊走一邊擺動手臂,以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建議最好是在餐後四十分鐘開始走,然後持續走路四十分鐘,有助於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同時讓身體更健康。

他指出,好的養生運動不但能提升心肺功能,又能增進細胞的活力,更能維護人體肌腱及骨骼的健康,相當適合傷後復健者及中老年人,民眾可利用最緩和的方式運動,也就是在走路時讓心搏加速到每分鐘一百四十下,有助於促使人的皮膚、肌肉、骨骼代謝率劇增,讓皮膚更光澤、水水嫩嫩,同時骨骼更強硬、肌腱更柔軟又有彈性,當然五臟六腑也跟著活化,人的臟腑組織功能也會有所提升,進而救得以永保健康。

好的養生運動,走路時一開始要以鐘擺擺動的速度為步伐,然後持續走四十分鐘,效果才能更顯著,最好是在餐後四十分鐘後開始走,能將吃進來的過剩醣類燃燒掉,以便減少脂肪的堆積,如此可以說是一舉數得。若能再做些局部適當的伸展運動,就是最好的養生運動。

謝東明指出,值得一提的是,若進行極限伸展運動時應有專業人員指導才能確保安全,否則往往會弄巧成拙,甚至造成某些骨骼關節出現些微的異位或半脫位,運動雖能取得肌腱的彈性,卻恐會損害到骨骼關節的健康,再好的運動也會出現運動傷害!

網站:http://www.burlan.com.tw/drhealth/health-news-jarou/296-walking-healt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