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朋友離鄉辛苦來台打拼,其壓力與寂寞不是平常人能想像及體會的,除了對他們有所要求外,是否也應善盡好雇主的角色呢?以協助他們克服工作、適應、壓力、情緒、感情等問題。如果善盡下列角色,那麼您的僱傭關係肯定會更為和諧與穩定。

1.要求者
應明確提出工作、時程、內容、重點等要求,並說明注意事項,這樣外籍朋友才不會無所適從,不會偷懶!
2.教導者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領獎注意事項

1.領獎時,請中獎人填妥領獎收據並在收據上粘貼0.4%印花稅票(中五獎以上者),攜帶國民身分證及中獎統一發票收執聯兌領獎金。中特獎、頭獎、二獎、三獎者請向各直轄市及各縣、市經指定之郵局領取獎金;中四獎、五獎、六獎者請向各地郵局兌領。
2.統一發票收執聯未依規定載明金額者,不得領獎。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香菲舞,遊花博」菲律賓文化節
主辦單位:台北市勞工局
活動地點: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舉辦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泰國文化節-潑水嘻春迎福年」活動

主辦單位:台北市勞工局
活動時間:100年4月9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4時30分
活動地點:臺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選外勞仲介人力仲介公司8大法則

1.外勞人數500人以上的外勞仲介公司
「99年外籍勞工運用及管理調查報告」當中指出
一般民眾都會引進規模「500人以上」之比率達64.4%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行外勞轉換雇主必須符合勞雇合意或雇主違法。
勞委會為了解決外勞逃跑問題,曾一度考慮全面放寬外勞自由轉換雇主。
也就是讓外勞可單方解約,但是由於單方解約涉及如何預告、預告期間如何處置等問題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地震8.0》(日語: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是2009年7月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播放的以虛構地震為主要情節的電視動畫。香港地區於2010年11月5日起,由無綫電視J2台放送。台灣地區於2011年3月19日起,由衛視電影台放送,另外,台灣衛視電影台播放時是將全11話的TV版動畫全部編成上下兩集的電影形式播出,此外台灣播出該動畫的時機點正逢2011年日本發生東北地震的時候,因此警示和教育的意味很濃厚。 台灣地區3月21日重撥20日的下集,時間原來的下集重撥17時30分~20時撥送中。衛視中文台也在3月21日晚間19點分集重撥第一集,形成同一影片同時間撥送不同分集的情況。

 

故事簡介

正處於反抗期的初中一年級生小野澤未來,與弟弟悠貴一起來到台場遊玩,卻被捲進芮氏地震規模8.0的大地震。二人與偶然相識的成人女性日下部真理從建築物中逃出來,卻發現眼前出現一個完全陷落,變成自己不認識的都市。

不擅長與人交往,認定所有大人都是污穢的未來;不知世途險惡,與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的悠貴;還有擔當二人的保護者,單身母親真理。為了再與因地震而分開的家人再會,三人一同展開了這次的崩壞東京之旅。

這是一部模擬真實地震發生後,挑戰社會性的題材。故事以發生大地震受到災害的東京作為舞台的原創動畫。故事中透過主角們的互動,將體驗過大震災的人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作品,兼具正面教育意義,喚起大家對地震災害的防災意識。

 

日本遭遇強震,喚醒全球防災意識,更讓全人類在患難時刻更加團結。誰也沒想到,本來為了防災意識加強的動畫劇情,竟然和此次日本東北強震情節如此類似。一片斷壁殘垣的景象,餘震、火災等二次災害來襲。而日本人民和媒體冷靜的面對地震也和動畫描述如出一徹。政府平時紮實的防災教育讓全球稱讚。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時間:4月10日上午9時

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勞工局

活動地點:永康區台南師大附屬高中,

活動內容:舉辦100年本、外勞潑水節及籐球比賽活動,除潑水祈福儀式外,將邀請泰國舞蹈團表演,還有趣味競賽、籐球比賽、家鄉美食展、卡拉OK及熱門樂團等活動。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3月31日報名,洽詢電話勞工局(06 )6328407。

7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核災若來,3招保人保己!】

根據原能會在14日下午記者會的說法,目前福島電廠區域風向為偏東方,研判輻射塵抵台機率很低,也未測得異常數值。儘管如此,3個核災來襲時如何自保的知識,一定要知道。

1. 多吃含碘食物或服用碘片。

大家如果怕輻射污染,可以多吃含碘的食物,像海苔或海帶。不過因為台灣四面環海,平常攝取碘就很夠了,大家可千萬別因此多吃。

2.若要外出,全身要包緊緊的。

若碰到輻射污染時,外出要穿長袖、穿長褲,下雨則要撐傘。不過若真的在空氣中測到輻射物質,這些用過的東西都要丟掉。

3.少外出至上。

如果日本輻射物質真的飄來台灣,自保的不二法則就是少出門,多待在家,也不要喝放置在室外的飲料、食物。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臺嫌遣陸」事件向我方分別以書面及行動表達善意及歉意
勞委會配合外交部門之評估作業,自即日起針對雇主申請引進菲勞案件恢復原審核層級
即由最長4個月審查期間恢復至正常處理程序7至12個工作天

勞委會自2月8號起至3月15日為只以提高行政審查層級方式實質凍結菲勞引進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