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發現自己的眼圈發黑,很多人會認為是太疲勞了,沒有休息好所導致的;但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能是健康的“黑色警報”。

untitled  

黑眼圈→肝臟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雲林縣102年度外籍勞工法令宣導、潑水節聯誼暨勞工安全衛生在地扎根計畫安全週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勞工處

活動時間:4月14日(日)

活動地點: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4月13日是泰國過新年!雲林縣政府為讓在雲林縣工作的外籍勞工能歡樂過新年,特別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局申請經費補助,將於4月14日(日)委由社團法人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假古坑綠色隧道公園辦理【雲林縣102年度外籍勞工法令宣導、潑水節聯誼暨勞工安全衛生在地扎根計畫安全週系列活動】,讓1200位外勞及本勞可以歡度泰國新年。其透過外勞母國節慶日來辦理法令宣導與休閒聯誼活動,以紓解外勞思鄉情緒,強化法治觀念、藉活動的辦理增進雇主、本勞與外勞的互動,加強感情的融洽及彼此知情誼,強化勞資關係,促進社會安定,落實外籍勞工管理輔導工作及勞工安全衛生工作環境。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勞工處張哲誠處長表示:「雲林縣目前約有11,000位分別來自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外籍勞工,為讓在本縣工作的外勞能紓解外勞思鄉情緒,特別選在4月14日泰國過年節慶日辦理聯誼活動,並在活動中設計祈福禮佛、法令宣導、小丑特技表演、趣味競賽、異國美食、異國舞蹈表演、樂團liveshow表演、DIY體驗、義剪、闖關遊戲、苗木贈送等。在這一系列的活動設計亦能激勵外籍勞工參與工作的向心力與團隊精神,增加公司產值外並提供公司及外籍勞工良好情感的建立。」
  張處長說:「4月13日起一連3天都是泰國的過年節慶,泰國的新年祈福主要的活動是潑水及臉上塗白色香粉,故過年節慶也是他們的”潑水節”。他們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未來將是重新出發新的一年。而用象徵吉祥的香粉往自己的臉上塗抹及和在場的民眾互相塗抹,透過這個儀式表示為彼此祈福的象徵。因今年全台限水,所以潑水的相關活動全都設計為香粉祈福的內容,也讓參與聯誼活動的台灣勞工共同來接受這份祝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2013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花水人親

活動地點: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

活動時間:4月14日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泰國的潑水節是東南亞地區的盛大節日,相當於中國的新年,活動期間民眾會用清水互相潑灑,有祈福及洗淨不順之意,彰化縣首度辦理「2013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花水人親」即將於14日在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廣場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楊仲除了慰勞辛苦一整年的外籍勞工朋友,同時邀請全國民眾及國際友人一起到公路花園賞花、品嘗異國美食。

泰國潑水節的日期大概是4月13日至4月16日,意義相當於中國的新年,慶祝期間民眾會互灑清水,以洗淨過去一整年的不順,近年來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彰化縣政府因此選在以「花的故鄉」聞名的田尾公路花園,舉辦「2013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訂名為花水人親,除了慰勞外籍勞工朋友,也讓台灣民眾能就近體驗泰國傳統新年的慶祝方式。

田尾鄉長莊仁舜表示,彰化小吃名聞全國,且飲食文化最能直接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拉近人與人之間彼此的距離,現場規劃美食區邀請民眾免費品嘗「花現創意東南亞美食料理」,本次料理特別由達德商工莘莘學子展現廚藝創意,加入「花」的創意美食與製作多款東南亞風味的料理。且舞台上有一系列「花漾風情&東南亞歌舞表演」,讓您在美食與藝文欣賞間,交流多元的人文風情。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源:

  由於許多初次來台的外籍勞工都有適應上的困難,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於今年辦理外勞技能培訓計畫,藉由提升外勞語言、烹飪方面技能,協助適應在台生活,並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活動:

外勞服務科長陳淑貞表示,這項培訓計畫預計辦理兩梯次,有關課程時間、報名方式等細節,近期將內部討論後公布。

 由於勞僱雙方的誤會,有許多都是因語言溝通所造成,而許多外籍看護除照顧工作外,也必須料理三餐,因各國風俗習慣不同,經常造成外勞與雇主間的摩擦,因此勞工局今年首度執行該計畫,鎖定語言、烹飪兩個領域開設培訓課程,讓外勞工作之餘,也能提升自我技能。

 陳淑貞指出,培訓課程預計分兩梯次辦理,每一梯次為期約兩個月,利用外勞休假日,分上、下午進行烹飪以及語言課程,每梯次至少20人。

 她表示,雖然課程規劃方向大致以看護工所需技能為主,但報名沒有工作業別的限制,只要在新北市合法居留、工作的外勞均可參與。勞工局近期將確定各梯次培訓時間。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泰緬賀歲花車遊行

活動時間:4月13日 下午3時至4時的

活動地點:從捷運府中站出發,行經板橋中山路、中和景平路、捷運景安站、捷運南勢角站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加上長時間少運動,身心都不健康的情況下,造成神經緊蹦,常鬧頭疼,特別容易發生在感冒、焦慮、高壓、過勞、失眠,或遇到重大事件時。當偏頭痛發作時,該怎麼舒緩呢?建議可以用雙手輕輕按壓頭部,或是利用瑜珈動作中肌肉與肌肉相抗衡助伸展的原理,幫助放鬆後頸肌群。(攝影記者黃志文)

30913  

瑜珈老師唐幼馨表示,長期緊盯螢幕、姿勢不動,不僅會造成後頸肌肉僵硬,連帶影響血液循環不良,產生頭疼、後頸痠痛等症狀,當偏頭痛發作時,可藉著頭部指腹按摩舒緩緊蹦的神經,也可靠著後頸肌肉伸展的瑜珈動作,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症狀。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1362990762608  
圖片來源:周書羽

你攝取足夠的鈣質嗎?大部分的台灣女性只攝取50%衛生署建議量。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暖花開,卻也是惱人過敏頻犯的季節。許多民眾一到季節轉換,紛紛開始打噴嚏、鼻塞、連帶引起鼻淚管發癢,眼睛也跟著泛紅不適,要舒緩鼻子過敏引起的種種症狀,早起時可以簡單用雙手,在鼻子的周圍輕壓按摩、刺激穴道,並善用瑜珈呼吸調理的技巧與伸展淋巴等,擺脫惱人的過敏症狀。(攝影記者黃志文)

 30651  

瑜珈老師唐幼馨表示,春天一到鼻過敏容易引起打噴嚏、黑眼圈、眼睛泛紅乾癢等症狀,要舒緩過敏不適,一早起床時特別重要,可以順著眼睛下方、鼻翼、臉頰處輕輕按壓,搭配瑜珈常用深而長的呼吸,避免冷空氣刺激鼻腔,而淋巴伸展則可增強免疫力,抵抗過敏侵襲。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1312366850365  

藥食同源、食療養生是中國老祖宗特有的養生智慧,早在公元前5世紀,周朝就有「食醫」一職,專門掌管飲食營養保健。5位健康長壽的國寶級中醫們,平常愛吃什麼來保養身體?

答案出人意料之外。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頁宣傳用

 

活動名稱:2013泰國潑水節桃園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