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動則不衰,用則不退。」生命的泉源在於運動,社會經濟的巨輪則仰賴各方勞動力支持,才能永久運轉,一起邁向美好生活。1111人力銀行為積極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支持,特於106年11月26日辦理「1111輪椅競賽及千人健走活動」暨線上徵才博覽會,預計號召1111人參與,並會同身心障礙相關協會一起共襄盛舉,用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活動中更安排了輪椅舞蹈大賽、百人輪椅競賽、趣味造型等,參與民眾從台北市民廣場一起出發,健走終點設置於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前,響應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之「轉動夢想 職場共融生活節」身心障礙徵才博覽會活動,體驗身障達人工作技藝,現場更有企業設攤招募人才,歡迎各界人士一起來參與盛事。

 1111人力銀行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政令宣導,本活動主要的意義,在於號召更多徵才企業、身心障礙求職者、一般民眾一起來為愛而走,圓夢就在不遠處。一邊健走,一邊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者與你我並無不同,期望創造彼此交流與認識的環境,進而落實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生活。並鼓勵優等企業與優秀身障勞工,達到事業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促進身心障礙者與非障礙者共融為社會發展的趨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例假挪移、提高加班時數 衛福部交通部支持

 由於勞動部10月31日公布《勞基法》修正草案預告,其中擬放寬「7休1」的例假可挪移、調高每月加班工時上限或引入工時帳戶制與放寬輪班間隔11小時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2日臨時邀勞動部、交通部、衛福部對此進行專案報告,其中交通部、衛福部都表態支持這次因應各產業營運需求及勞工權益的修法內容。

 勞動部預告勞基法草案,藍綠立委都很關切,立委李彥秀質詢指出,全台僅1,098個工會,組織率僅6%,團體協約僅690份,召開勞資會議的公司也只有6萬6,003家,但全台有高達140萬家中小企業,試問,剩餘的94%勞工要如何捍衛自己的權益?勞動部長林美珠原定出席,後因請假,她說部長不要再當神隱少女。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鎖定線上申辦率低仲介 發函300餘家宣導

 自106年11月1日起,勞動部再度擴大增加聘僱外籍勞工之「資料異動」及「延長轉出」申請案件。為提供雇主以郵寄或親送申請文件以外更便捷的申辦外籍勞工方式,勞動部建置線上申辦系統,並依案件類型分階段推動,勞動部自105年1月1日開辦迄今,藍領外勞申辦案件除營造業外勞案件因數量少,未採行線上申辦外,其餘皆可採行線上申辦。

 另外,為鼓勵仲介機構皆能採取網路線上申辦,自105年7月1日起計算仲介機構線上申辦執行率。線上申辦執行率0得分0、線上申辦執行率小於4成得1分、大於等於4成但小於7成可得2分,執行率大於7成可得3分。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高秀梅報導】在聘僱外籍看護時,真正進入家裡面工作,常常會發生認知上的問題,可能是家人與家人之間對於管理認知不同而產生誤會,可能是雇主與外籍看護對於語言認知不同而產生的誤會,為了讓外籍看護能夠更順利的進入家裡面工作,建議雇主在聘僱之前一定要先做以下三件事。

‧ 家人管理方式要一致 並指派單一溝通窗口

針對外籍看護的管理,最好先開家庭會議,先討論出家裡面的共識,並且指定一位家人擔任單一的溝通窗口,當外籍看護遇到問題,都可以找他反應,這樣子才不會造成多頭馬車,讓外籍看護無所適從。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聯會提就服法建議 刪除18、19款

 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告期已在10月29日截止。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公會全國聯合會10月27日提出修正草案意見書,當中建議刪除草案第40條第1項第18款、19款條文。而就業安定基金的用途之一,應為處理外國人聘僱管理事務,而非外國人「遣送所需旅費」,因此全聯會建議廢除草案第60條第4項,「應負擔者確無力繳納或繳納不足者,始由就安基金支付」的文字,以免造成全民共同為逃逸外勞的收容、遣返費用買單的情境。

 法案預告的2個月之間,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湧進近2,500條留言。全聯會理事長張添勇表示,從業人員如有違法行為,應處分該行為人,而非牽連整個公司,因此堅決反對第40條增訂18、19條規定。他還強調,勞動部所提的修法草案,將所有從業人員都視為潛在的犯罪者,這是對全國仲介的汙衊,倘若執意要通過,則所有行業都必須一體適用同樣的標準及規範。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例假挪移、加班時數上限 須送勞工局核備

 「勞動部106年10月31日下午預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共修正6條文、5大方向,其中「7休1」例假挪移、輪班間隔時數與加班時數上限等規定,草案明訂須經工會同意才可實施,沒工會者需經勞資會議同意,同時僱用勞工人數達30人以上者,應報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備查才會生效;有意見者於106年11月7日前提供勞動部研參。

 勞動部說,若雇主運用彈性卻未向地方政府報備,將視為未完備程序,將依《勞基法》第79條規定,處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新聞報導,以陳姓男子為首的非法人力仲介集團,以毒品集中控制40名逃逸外勞,不但苛扣工資,下班後還將他們軟禁在狹窄的宿舍中,其中多名女外勞還遭陳男強迫發生性關係,若不從就以通報移民署抓人威脅,悲慘環境宛如性奴集中營。東南亞集團請外勞朋友要注意,如工作上有不如意之事,請與公司聯絡(02)2763-1234,以避免發生憾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高齡職務再設計 最高可補助10萬元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10月30日舉辦「台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開幕儀式。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台灣人口結構逐漸朝向高齡化、少子化發展,未來勞動力如何補充,不可能事事仰賴引進外勞來解決,因此必須設法讓婦女、中高齡留在職場,以及退休者的重新回到工作岡位,都是未來必須積極拓展的領域。

 「台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主要提供銀髮族相關就業資訊及個案服務。針對有就業需求者給予一對一職涯諮詢、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等服務,並與企業合作,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進行就業媒合。另方面成立銀髮人才顧問團,招募從職場退休,且在經營管理、財務、資訊等各領域具有豐富歷練者,除承接一般求職者個人諮詢外,亦可進入企業擔任教練腳角色,協助解決內部流程問題,預計11月起啟動招募。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發生燒燙傷時,迅速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讓水自然流經受傷的皮膚,千萬別用強力水來沖洗燒燙傷的皮膚,以免將表皮沖破。如果燒燙傷面積較大,最好泡進乾淨蓄水容器裡,同時打開水龍頭保持水流。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換卡服務再往南延伸,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的「在地製卡」據點,延伸到了屏東南部恆春半島區域,在車城鄉公所設立換卡據點,10月27日啟動,在車城鄉及鄰近的恆春、滿州、獅子、牡丹約5萬居民,以及有緊急需要的旅客,只要來到鄉公所,7分鐘就可以輕鬆領到新卡。

 衛福部說明,屏東縣車城鄉有著名的海生館、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等景點,每年造訪的遊客達數十萬人,但過去當地的民眾或遊客若不慎遺失了健保卡,透過郵局代收或郵寄申請表至健保署申請補發,要7天左右才會收到新的健保卡,需緊急用卡時,必須搭1個小時以上車程來到健保署的屏東或東港聯絡辦公室現場申請製發卡,相當不便。如今,「車城換卡免車程」服務啟動,只要來到鄉公所,7分鐘就可以輕鬆領到新卡。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