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一年一度的繽紛聖誕節即將到來,全台各地所舉辦的盛大耶誕嘉年華及聖誕市集,雖然聖誕節還沒來臨,但已經讓人感受到濃厚的耶誕氛圍與歡樂時刻。這段期間有不少好玩有趣的活動等著大家。想知道全台灣各縣市鄉鎮有辦哪些聖誕節活動嗎?現在為大家整理這些地方以及活動日期,快記好時間糾朋友一起衝衝衝!

 

【台北市】Starbucks At home 耶誕居家星體驗展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基法預告今截止 修法意見600餘則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拍板「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其中「7休1」鬆綁增設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勞動部兩道程序把關,勞動部表示,原則上勞工仍要「7休1」,若要排除「7休1」規定,讓勞工上班超過6天,必須以「行業別」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並限特殊時段或特殊狀況,審查通過後再經勞動部同意,不接受個案申請。

 另外,勞動部預告《勞基法》修法草案至11月7日截止,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修法意見已有600餘則,有民眾指出,公眾討論都還沒截止,行政院在昨天6日就先拍板定案;也有民眾表示,勞動基準法為規定勞動條件最低標準,保障勞工權益之重要法律,此次修法其實已經並非「修正一例一休」了,而是更動整部勞基法,及原先保護勞工的精神。 過去因應一例一休而被砍去的7天國定假日,這次修法卻隻字未提。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加強保障外籍船員陸上及船上生活條件及急難求助,勞動部於106年7月6日修正發布新規定,將受聘僱從事海洋漁撈工作的外籍船員,納入「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適用對象,同時為使漁船船主有充分時間因應,新規定自107年1月1日起實施。

 截至106年9月底,外籍船員人數有1萬1,932人,其中印勞8,106人居冠,其餘依序為越勞1,957人、菲勞1,846人及泰勞23人。

 勞動部表示,外籍船員以船上居住為主,考量船上居住生活照顧部分,在漁船空間有限下,漁船船體仍應以安全為重,變更不易,為使雇主有合理時間改善外籍船員的生活環境,所以新制自107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屆時雇主引進或接續聘僱外籍船員,均應檢附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等文件,向地方政府主管機關辦理入國或接續聘僱通報檢查。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每年一進到11月,秋天的氣息和涼意就會迅速讓人神遊到12月的聖誕節,那全城歡樂的氣氛當中。舉辦已邁入第七年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已經成為男女老少最喜愛的地標,去年更入選全球知名「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雜誌「全球最令人驚豔的棵耶誕樹」,也在網路媒體票選中獲得「亞洲十大耶誕慶典第一名」!光是聽到「聖誕節」這三個字就足以被歡樂的氣息所感染,絕對是年底國人萬眾矚目的大型活動無誤,你可千萬別錯過親臨現場囉!

今年的新北耶誕城將於11月24號華麗登場,這次活動有超級多創舉和精心設計的亮點,就是要散播歡樂散播愛給大家!現在就馬上來看看: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今年菊展主題為「眾星雲菊」,統合各佈展單位以電影經典畫面為創意,將在士林官邸用花卉園藝呈現一場又一場精采的名場面,帶來秋日濃厚的季節與文化之美。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牛團10月底招募54人 訓練後派工

 為解決農村基層人力問題,農委會近期陸續啟動「茶葉專業團」、「乳牛飼育團」等專業團招募工作,由中央統一培訓,再調度、媒合至各地,但仍有許多業者並不看好,認為農村需要的是穩定的勞動力,很多人沒做多久就離開,無法有效正解決農業缺工問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1月6日審查農委會預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重申,政府鼓勵青年返鄉,所有政策都要先用到極致,而非以外勞解決農村缺工。

 他強調,若業者缺工都以引進外勞替代,就會失去台灣農村的樣貌。但林聰賢也提到,畜牧團試行半年後若仍無法滿足業者的人力需求,再來考慮爭取酪農業引進外勞的問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政府辦理106年度優秀外籍勞工選拔,接受仲介公司、雇主及各民間團體推薦,經兩階段評選,擇優選出來自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的8名勞工,以及2名優秀雇主,並於11月5日下午一點半至三點半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表揚活動。東南亞集團從事外勞仲介業已於25年,深受雇主信賴,也曾多次獲得各縣市政府的優秀外勞獎項,此次台北市外籍勞工選拔獲獎的8名外籍勞工當中就有3名來自東南亞,這樣斐然的成績,來自於良好的服務與專業的經驗。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視仲介存在價值 全面提高服務費

 由全國商業總會所發布的2017產業建言書,今年共提出10類、123項建言,其中在「改善人力資源與勞資關係」部分則佔高達14項。針對勞基法、一例一休,勞動部正進行法案預告階段,而在外籍人力引進部分,則爭取比照新加坡、香港,開放農業、運輸、觀光服務業引進外勞,以及積極拓展新的外勞來源國,如緬甸、非洲等地。

 引發仲介熱烈討論的就服法草案,今年建言書也納入刪除增訂第40條第1項第18款、19款,對仲介機構及其從業人員所訂不合理限制的建議,並應正視仲介業對扮演外勞與雇主間的溝通橋樑、穩定社會的貢獻,除鬆綁法規限制外,主管應依每年物價波動,調高每月服務費為第一年每月2,300元、第二年每月2,200元,滿二年後每月2千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動則不衰,用則不退。」生命的泉源在於運動,社會經濟的巨輪則仰賴各方勞動力支持,才能永久運轉,一起邁向美好生活。1111人力銀行為積極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支持,特於106年11月26日辦理「1111輪椅競賽及千人健走活動」暨線上徵才博覽會,預計號召1111人參與,並會同身心障礙相關協會一起共襄盛舉,用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活動中更安排了輪椅舞蹈大賽、百人輪椅競賽、趣味造型等,參與民眾從台北市民廣場一起出發,健走終點設置於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前,響應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之「轉動夢想 職場共融生活節」身心障礙徵才博覽會活動,體驗身障達人工作技藝,現場更有企業設攤招募人才,歡迎各界人士一起來參與盛事。

 1111人力銀行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政令宣導,本活動主要的意義,在於號召更多徵才企業、身心障礙求職者、一般民眾一起來為愛而走,圓夢就在不遠處。一邊健走,一邊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者與你我並無不同,期望創造彼此交流與認識的環境,進而落實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生活。並鼓勵優等企業與優秀身障勞工,達到事業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促進身心障礙者與非障礙者共融為社會發展的趨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例假挪移、提高加班時數 衛福部交通部支持

 由於勞動部10月31日公布《勞基法》修正草案預告,其中擬放寬「7休1」的例假可挪移、調高每月加班工時上限或引入工時帳戶制與放寬輪班間隔11小時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2日臨時邀勞動部、交通部、衛福部對此進行專案報告,其中交通部、衛福部都表態支持這次因應各產業營運需求及勞工權益的修法內容。

 勞動部預告勞基法草案,藍綠立委都很關切,立委李彥秀質詢指出,全台僅1,098個工會,組織率僅6%,團體協約僅690份,召開勞資會議的公司也只有6萬6,003家,但全台有高達140萬家中小企業,試問,剩餘的94%勞工要如何捍衛自己的權益?勞動部長林美珠原定出席,後因請假,她說部長不要再當神隱少女。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